close

一塊吃剩的炸雞也能這樣子吃喔~

上禮拜二我們一家三口出遠門跑到東德玩了一趟
一直到禮拜六晚上才回到家
在回程的時候
朋友好意的把中午大家沒吃完的炸雞塊統統讓我們帶在車上吃

不過在路上的我們決定飆車回家之後
先把雞塊熱一熱再慢慢享用

果然有了這動力的森爸
一路猛採油門
可惜車子真的是老了
再怎麼飆也是無法超過一百四
還好交通滿順暢的
所以也勉強趕在八點左右回到了家

幫森森洗好澡又陪睡了之後
看看時間都九點多了
我實在不想一肚子油膩的上床
所以只吃了一塊炸雞

第二天是星期天
家裡冰箱空空如也卻沒商店可採買
我看看剩下的兩個不算小的雞塊( 雞胸部位的雞塊有雞腿的兩三倍大耶)
又翻了翻廚櫃
找到一罐現成的印度醬(內容是有點辣的糖醋醬跟一些蔬菜)
冷凍庫則有一些冷凍蘑菇
加上幾根紅蘿蔔和唯一一顆的洋蔥

想到我們在台灣的時候
若去吃那種商業午餐
不是常常有橙汁雞排餐嗎
上面就是一塊炸雞排淋上一些有蔬菜的醬汁嘛
便決定煮一鍋飯
然後來試看看這樣子到底能不能也當一餐咧

還好有烤箱
冷掉的雞塊要回溫之後仍然很好吃
真的是只有烤箱才能搞定了
總不可能叫我又倒一大鍋油就只為了炸那兩塊炸雞吧

於是把雞塊送入已預熱的烤箱
烤個五到十分鐘
同時間把蔬菜和罐頭裡的醬汁拌炒一下
再把雞塊剁一剁排在裝好飯的盤子裡
最後淋上醬汁
嗯~ 兩塊雞剛好一人一份餐

當我端出這一餐時
哈~ 我家老爺還真是嚇了一跳咧~~~


我也喜歡吃媽媽煮的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