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阿姨自己種的韭菜, 味道不像在台灣買到的那麼強烈, 我比較喜歡~

前兩個禮拜不知道是不是雖神進駐我家廚房, 做什麼就失敗什麼, 真把我氣死了!
首先是碗稞啦, 也不知道那天動作爲啥那麼慢, 熱水倒入粉糊裡面, 來不及拌勻, 結果很多粉都沒完全溶化在水裡, 變成一駝一駝不均勻的粉糰, 但是還是硬把它送進鍋子裡蒸. 果然後來吃的時候, 嘴巴咬到的稞的口感不太好>_<

接著咧, 因為買到一根超大蘿蔔, 就決定做個蘿蔔糕, 結果等到動手做時才發現我的粘米粉不夠啦! 豬頭的kiki 明知道粉不夠, 卻忘了把水減量, 於是做出來的蘿蔔糕軟過頭了, 下鍋煎根本無法成型. 糗的是當時還送了一塊給剛認識的新朋友, 我家老爺一向愛捧老婆啊, 就一直跟人家說有多好吃又多厲害... 結果我隔兩天才煎來吃, 一下鍋就知道糗大了@_@, 我猜我們的朋友一定很那悶: 這樣子也敢說自己厲害喔???( 嗚嗚嗚... 死老爺, 都是你愛亂吹牛啦!)

連著兩回的失敗, 氣得我好一陣子都不想在廚房裡待太久!

上禮拜, 住在德國已經快三十年的黃阿姨, 將她種在自家花園的韭菜收割了, 並且分了一袋給我們. 唉唷~ 這可把我家老爺給樂得了, 一天到晚問我要怎麼處理這包珍貴的韭菜呀?
基本上, 在德國要吃韭菜, 大概只有跑亞洲商店去找了. 而只有在亞洲商店才買得到的菜, 那個價格都是嚇死人的貴, 所以我們來這麼多年, 一直都沒有吃過韭菜!
我很討厭擀水餃皮, 所以打死不做韭菜水餃, 但是燙麵的麵皮比較大也比較好擀, 勉強可以接受, 所以我想想就決定做做韭菜盒子了.

拿出食譜研究了一下, 嗯~ 滿簡單的, 只要準備一把冬粉(泡軟切成一公分小段)跟一顆蛋(炒碎), 加上150g 切碎的韭菜, 再全部拌一拌, 加上一點鹽巴香油跟胡椒調味, 內餡就搞定了.
接著先在麵包機裡面加入115cc 的熱水, 再倒入200g 的麵粉, 讓麵包機幫我做攪拌的工作, 等到它停下來要發酵時, 我就把麵團取出來再用手多揉個幾下, 蓋上保鮮膜, 等個二三十分鐘, 就可以包了.



煎好之後的韭菜盒子還真是好吃耶, 我一邊吃一邊想, 看來我大概注定歹命, 一定要做這種揉麵擀麵, 讓自己累個半死的食物, 成功率好像才會比較高... 不過還好有麵包機幫忙揉麵團, 每一個麵團都可以先讓機器代勞個二十分鐘吧, 實在也算方便了, 不如再做個餡餅來吃吃好了...

於是今天下午就又動手做了牛肉餡餅, 厚! 手邊這本食譜配出來的餡真是超級好吃的, 我跟老公吃的好爽, 而且還欲罷不能的在晚上又做了一堆放到冷凍庫去當庫存. 哈哈~ 這應該可以再吃個兩三回合沒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