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森森兩歲多的時候
看到巧虎幼幼版的七隻小羊都嚇到大哭
我陪看了幾次之後
她才敢自己看
然後也都沒事了

這一回我卻真的拿醜小鴨沒辦法了~

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天看到婆婆家有一大疊新的故事VCD
以為是大姑拿來要給小朋友看的
想說VCD上面還註明是新聞局推薦的優良故事選集
應該是品質不錯才對
便挑了一片我覺得應該比較淺顯易懂的故事"醜小鴨"給森森看

沒想到我在廚房忙著的時候
在客廳看故事的森森卻嚎啕大哭了起來
跑來廚房哭著要我抱
我想說奇怪了
醜小鴨應該沒有可怕的情節呀
怎麼會哭的這麼慘呢?

接著在第二天吧
我找出了這本故事書
坐在沙發上把故事念了一次
三個小朋友都聽的很專心
也沒啥問題

於是昨天森森自己主動要求要看"醜小鴨"時
我也就又放給她看了
不過今天我有跟在一旁看

這一看
我就懂了

唉唷唷
這故事實在是一整個悲情呀
可憐的醜小鴨一出生就被討厭
走到哪就被趕到哪
冬天一直孤單的在外面走都沒辦法跟媽媽在一起
後來還昏倒了...

不要說森森看了不忍心
我看了都覺得好可憐
雖說後來的結局是醜小鴨變天鵝還交到好朋友
問題是還沒看到最後
森森根本就已經感動的看不下去了呀~~~

可是我不能讓她一直陷在悲情裡呀
趕緊要她仔細看看
"人家醜小鴨長大有變天鵝很漂亮耶"
"還有交到好多好朋友喔"
"人家沒有很可憐啦"
"你不要一直哭了嘛~~"

森森應該是有聽進去了
但是這個故事真的是牢記在她心裡了

昨晚躺在床上睡覺時
就發生了讓我又好笑又感動的事:
躺在床上的森森說要講故事給我聽
然後她就講起了醜小鴨的故事

"有一天鴨媽媽在孵蛋"
"蛋就破了"
"一個 兩個 三個"
"有三隻鴨子生出來了"
"疑? 怎麼有一個大的蛋還沒破"
"啊~ 破了 生出一隻醜小鴨了"
"可是大家都不喜歡他"
"然後, 他就一直走一直走"
"然後, 他就一直走一直走"(這裡大概太深刻, 小傢伙重複了快十次)
"然後..."
"他都找不到他的媽媽"
"然後他就快要昏倒了" 此時語帶哽咽了
"然後, 他就昏倒了" 嗚嗚嗚... 小傢伙哭了...

天啊~~
這孩子完全被醜小鴨魔咒給困住了
我趕緊繼續幫她講:
然後春天來了
醜小鴨就長大了
他就變天鵝了
好漂亮喔...

不過這一夜
森森應該是帶著難過的心情睡著的吧~~

今天白天在家
森森竟然又跟我要求要看醜小鴨了
可是我並不想她一直哭
而且我也安撫的快失去耐性了
於是我沒答應
但是她一直吵著要看

於是我就先說了
要看就不許哭
如果看一看又哭的話
我就會生氣要打打喔

這一招好像奏效了
森森真的乖乖的看完全程
而且我也才聽清楚
原來醜小鴨變成一隻"帥哥天鵝"了
於是森森一看完來找我時
我立刻笑嘻嘻的跟她說
"你看看"
"人家都搞錯了啦"
"他又不是鴨子"
"人家長大都變帥哥天鵝耶"

森森聽我這樣說也覺得好笑
也跟著重複著說: 對呀~ 醜小鴨長大就變帥哥天鵝了啦~

可是啊
其實她應該是有想哭只是一直忍耐著的吧
因為啊
她轉身發現早餐的奶茶被媽媽喝完了
竟然立刻大哭著質問我幹麻把奶茶喝光啊!
可... 可是... 那杯奶茶明明只剩最後一口啊
我怎麼知道你還要喝啊>_<

結果這一口奶茶剛好成了她發洩情緒的出口
今早又哭了一頓
我的老天啊~~~

晚上跟大姑一起去參加孩子們的新生座談會時
跟她提起了這件事
她建議我先別再給她看這片光碟了
老實說- 正合我意呀!!

好啦
容易感動的孩子
媽媽知道你是遺傳到我看電影就愛跟著哭的性格
不過
還是等你長大一點再來學習"感動"吧
現在先快快樂樂的長大就好嘿~~

...........................................
這事件過後有三天了吧
剛開始那一兩天
我都跟森森說因為她看醜小鴨都會哭
所以不要看了啦
我們看別的故事吧

不過我會常常跟她提醒
"大家都笨笨啦"
"以為醜小鴨是鴨子"
"人家長大就變帥哥天鵝了啦~"

所以現在森森自己也會主動跟我說他不要看醜小鴨了
因為她看了會哭哭
也會主動笑嘻嘻的說醜小鴨有變帥哥天鵝啦~~

希望這樣子也算是個Happy ending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