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忘了拍照, 先用以前煮的牛肉麵照片擋一擋唄!

誰來告訴我 "快鍋食譜" 怎麼寫啊???
快鍋買來一陣子了, 牛肉麵已經吃了Nㄊㄨㄚ了, 還自己亂發明的利用了吃剩的牛肉湯加上蔬菜熬煮出香甜濃郁的改良式羅宋湯. 可是卻一直無法寫出正確的食譜來給各位等很久的朋友們...

怎麼會這樣子呢?

話說, kiki 從台灣帶來的食譜大概有二三十本吧, 可是經過幾次的實際操練之後, 才發現牛肉麵食譜都買的不夠好, 真害...
其中一本還是各式牛肉麵的專門食譜咧, 叫你要準備的調味料實在有夠多, 還有那個為了更好吃而添加的食材也是一堆啦, 離譜的是, 竟然沒有一篇有提到水量到底該放多少!
所以囉, 每次我做牛肉麵都是參考食譜的做法而已, 最後還得自己加減一下調味才行, 但是每次加加減減的, 哪記的份量啊.
雖說我是個滿不像處女座般一絲不苟的人, 但是只要攸關教學問題, 倒是滿認真的要把最正確的資訊傳達給大家才安心.

好啦, 藉口一堆, 再拖下去, 戲就難看啦! 為了滿足大家的口腹之慾, 我還是來認真的寫一份應該是不會差太多的牛肉麵食譜吧...

這一份食譜的做法及材料的準備, 算是很簡易的喔, 非常適合懶人一族來試試~

紅燒牛肉麵

材料:
(1)
牛肋條肉 一斤
(在德國我都買Rinderbeinscheiden, 這部位的筋比較多, 肉才不會澀)

(2)
蔥 兩支切段
薑 兩片
大蒜 四粒
花椒粒 一大匙
八角 兩大匙

(3)
辣豆瓣醬 三大匙
酒 一大匙
鹽 1/2茶匙
醬油 100 cc

(4)
小白菜 適量
拉麵 適量


做法:
1. 把牛肋條肉用熱水川燙一下, 去血水.
2. 清水1500 cc煮滾之後, 把所有的材料丟下去再煮滾, 轉小火悶一小時
(若是用快鍋的話, 只要等快鍋冒煙了就關火, 十五分鐘後再開蓋子就好了)
(若是用悶燒鍋煮的話, 就用大火滾十分鐘, 再悶兩三個小時就好了),
把牛肉撈出來切塊( 這樣子的牛肉才不會乾澀無味) 再放回湯內.
3. 另外取一鍋水煮麵, 煮好後撈起放入碗裡, 加上小白菜跟蔥花, 再加上適量的牛肉跟湯汁, 吃吧~

p.s. 1. 如果要香一點, 最好把材料(2)跟辣豆瓣醬先用三匙油炒過, 再丟下去煮. 我有時發懶就沒炒了.
p.s. 2. 煮好後把材料(2)撈掉, 湯會看起來比較清爽, 而且一直吃到花椒粒也滿討厭的...
p.s. 3. 德國小白菜不易取得, 我們家都是用Romana Sala 代替, 很好吃喔~
p.s. 4. 花椒粒跟八角在亞洲商店都買的到; 辣豆瓣醬加下去真的很辣, 所以我會一半用不辣的豆瓣醬取代, 或是加一點冰糖平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