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下角的包子黑黑的? 喔~ 因為底皮破啦(看到小黑洞沒?), 就把它放反的蒸囉.

想吃饅頭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可是每次想到要揉麵團就很懶...

前兩天心血來潮
把麵粉發粉跟鮮奶倒進麵包機裡
選擇麵團功能
讓麵包機代為分擔一點工作吧

我這豬頭就是懶啦
明明食譜很多
但是看到材料太多就嫌麻煩的不去使用
挑了個自己在網路上亂抄了的最簡單的筆記就用了

結果麵粉與牛奶間的比例錯的離譜
只見麵包機裡的麵粉根本無法完全與牛奶混合的粉末狀
我都傻眼了

想到要把這些不成樣的麵粉團都丟掉實在是可惜
乾脆自己亂做一通吧

由於液體太少
所以麵團才做不成功
我就再加了些水進機器了
程式重新設定一遍
再試一次吧~

這一次麵團發的很漂亮
我把麵團從麵包機裡取出之後
又心血來潮的進廚房取一些絞肉加上蔥末鹽巴胡椒醬油
弄點包子應該也不錯吃吧

於是做了幾顆饅頭之後
剩下的麵團都做了包子啦

呵呵~
連續幾個早上都是吃這樣子的早餐
既對的起我家老爺
也沒辜負我的麵包機囉!!!

p.s. 1. 這一次我可沒辦法寫食譜了, 實在是亂做一通, 根本也不記的比例了
p.s. 2. 做麵團類的食物真的還是麻煩, 一定要擀麵團包饀料幹麻的,
森森果然會挑時間, 在我滿手麵糊的時候開始哭鬧, 混亂的場面請自行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