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 媽媽呀, 回台灣要當個賢妻良母知不知道? 來, 我示範給你看...

上個月剛回到台灣的第一件事
就是跟我家老爺趕緊去辦一隻手機號碼來用
那個通訊行的小姐人滿好的
所以大家聊的很愉快

亂聊時
她提到現在很多我們這年紀的太太都沒有在下廚的呢~
這一聽還真有點把我嚇到
我想
我真的是年紀大了吧
還以為不煮飯的應該比較少才對呀

不過事後想想也對
現在大都是雙薪家庭
跟公婆住的話可能都是下班回來吃婆婆煮的
不跟公婆住的話
人口簡單何必開伙呢
去外面吃應該還比較便宜吧

而我呢
結婚六年
除了前半年因為上班關係暫住家裡
所以都是繼續吃我媽煮的
假日回高雄算做客
連米放哪裡都不知道
當然是吃婆婆煮的

真的開始動手煮飯實在是出了國才開始的呢

德國一待
五年過去了
好佳在我扛了一堆食譜去
還真的都有派上用場
大宴小酌全靠食譜幫忙
才沒讓老公沒面子...( 好吧, 我承認其實愛面子的是我啦~)

這一次回來是長住了
沒理由我這沒事在家的媳婦還天天等著下班後的婆婆回來煮飯給我吃吧
當然就趕緊跟婆婆說等開學後( 婆婆是老師) 就換我煮給大家吃囉
當場把我公公婆婆給樂的咧( 不是kiki 愛現, 公婆真是對我超好, 媳婦煮飯本來就應該, 他們也可以稱讚個老半天, 真歹勢~)

不過這話一說出之後還真是給她小緊張咧
畢竟德國能選擇的菜式很少
所以做來做去就那幾樣也就沒什麼好抱怨
但是台灣物產豐富耶
光想到要處理海鮮類的我就尷尬了
市場裡的魚一堆
我能叫的出名字的可能只有三種
看來我的食譜又要出動了...

...............................................
今天是下廚第一天
中午只有三個大人加一個小孩
所以很簡單的煮個什錦麵打發過去

晚上呢
都是六個大人加三個小孩( 還好其中兩個是在保母家吃飽才回來)
本來給她小緊張了一下
還好公公先跟我討論過冰箱有什麼然後可以怎麼煮
晚上我就照辦( 而且為了保險起見, 還上網查了一下某道菜的做法 :P)
好像大家都沒什麼怨言
哈哈

明天繼續加油呀, k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