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昨晚還高高興興的唱生日快樂歌, 快樂的吹熄了兩歲的蠟燭, 今天我的寶貝竟然左手骨折了!!!


2/27
早上森森在家好無聊的一直要媽媽帶她出去玩, 於是帶她去公園盪鞦韆, 小傢伙真的是很愛盪鞦韆, 每次玩都一臉滿足的笑意, 而且都盪好久.
盪阿盪~ 就在小傢伙高興的仰著頭跟一旁的媽媽笑說:" 媽媽看~"
媽媽見她又學人家小姊姊頭向後仰的動作, 這個已經做過很多次的動作-- 今日卻得意忘形的放了手...

小傢伙就這麼跌落鞦韆了!

本來想說地上是軟墊, 森森摔下的動作也不大, 應該是安慰一下就可以繼續玩的. 可是森森一直哭一直哭, 問她是不是哪裡痛也毫無表示, 看來是不會停止哭泣的樣子了, 所以媽媽就把哭的很慘的小傢伙抱回家.

回到家之後還在哭, 媽媽完全不能理解為何哭那麼久呢? 便開始仔細觀察這孩子, 發現她會用右手抓媽媽或移動, 但左手卻都只是垂著不做任何動作.
我摸摸她左手問是不是痛痛, 仍然是哭泣而不答, 感覺的出來是因為疼痛的哭泣而不是使性子在哭, 想說該不會扭到了吧? 於是警覺的立刻叫森爸帶我們去骨科掛急診.

醫生叫媽媽把袖子捲起, 只見上臂靠近手軸處是紅腫的, 問說怎麼了? 媽媽答說是從盪鞦韆上摔下來的. 醫生立刻很兇的說怎麼讓小孩子去玩這麼危險的遊戲? 我一聽真是莫名其妙, 答說森森從一歲半玩到現在兩歲了都沒事啊, 而且又不是盪的很激烈, 怎麼會危險呢?

接著去照X光, 森森害怕的一直抽咽著, 媽媽在一旁也只能一直安慰她別哭, 說要幫手照相啊, 一下子就好了...
後來, 醫生一看就說骨折了! 媽媽根本不能相信, 訝異的問"怎麼可能呢?" 結果醫生更兇了 "你還問怎麼可能! 是誰造成的啊? " "你覺得是誰的問題啊? 讓她去玩那麼危險的遊戲還問怎麼可能! " 媽媽真的是嚇傻了, 眼淚開始一直流下來...

醫生比著X 光片, 說明著骨頭某一段本該是直的, 現在已經歪了個角度, 說可能要喬一下, 然後就幫森森上了石膏, 把手吊在脖子上了.

領了止痛藥, 抱著裹著一隻手的小傢伙回家, 路上媽媽又忍不住的流起眼淚, 仍然不敢相信那個幾乎沒什麼撞擊力的落下動作, 竟然造成了骨折.

一整天, 森森粘著媽媽都完全不肯下來, 好久沒出動的揹巾再度登場, 小傢伙想到就哭, 下午在媽媽身上睡了兩回. 晚上有另外兩個孩子來, 讓森森心情稍微好一點, 不過也只肯下來一下下而已, 媽媽吃晚餐時, 捧著碗的手還因為抱了孩子一天, 已經痠到會發抖...

孩子, 媽媽看到小小的你這樣子受難著, 心好痛好痛, 才兩歲的孩子呀...




.....................................................................
3/1
因為森森還小, 爲了以防萬一, 很多人都建議我們改去大醫院看看, 昨天上網預約了一下, 今天改到長庚的兒童骨科去看.
年輕的醫生很親切也很詳盡的解說了森森的情況, 而且醫生跟護士聽到我們被診所醫生罵的事情都感到不可思議, 一直強調兒童骨折其實是很容易發生的, 而且常常都很莫名其妙也無從預防.

今天因為是裹著石膏照X 光, 所以拍出的照片不是很清楚, 醫生觀察及判斷的結果, 認為森森目前把手臂吊著方式是ok 的. 而且我們很擔心是否造成以後森森的手部功能或外觀問題, 得到的回答是功能不會有問題, 但是外觀上就必須再觀察看看了. 因為骨頭有歪掉, 目前綁石膏的做法應該是可以矯正, 至於後面骨頭怎麼長就必須再觀察.

本來是要一個禮拜後再回診, 不過醫生看我們那麼擔心, 便讓我們掛下星期一的號, 他再讓森森照一次X 光, 幫我們觀察骨頭復原情形, 看看是不是要改裹重石膏, 因為重石膏是最安全, 但是比較重, 森森的情況不算太嚴重, 所以目前仍繼續綁在脖子上囉.

而且醫生說小孩子的耐痛力是很強的, 建議不是喊著痛的情況時就不用給藥比較好, 所以就花了一百塊錢的掛號費, 什麼藥也沒拿的就回家了...

小孩子復原力(或者該說是耐痛力) 果然很強, 雖然昨晚睡的很差( 因為翻身時, 手的位置不小心跑掉了, 把森森痛的一直哭哭啼啼的, 媽媽半夜除了一直被哭聲吵著和小腳踢個不停, 還抱了兩個小時, 直到天快亮母女才終於比較舒服的熟睡了兩個多小時), 今天森森已經可以自己坐在玩具堆中自己玩了.
看著她坐在地板上, 倚著玩具廚房, 單手拿著玩具湯匙假裝在吃東西, 心裡又是一陣不捨, 不過又能如何呢?

下午離開長庚前, 護士送給森森一小張貼紙, 上面剛好有小傢伙最喜歡的冰淇淋圖案, 我們立刻決定要去麥當勞買蛋捲冰淇淋來吃.
結果麥當勞裡的兒童遊戲區立刻把森森給吸引住了, 好笑的是森森還滿有先後緩急的概念的, 先乖乖的坐著吃完了媽媽給她的冰淇淋, 然後才進去遊戲區.

其實這個遊戲區必須三歲以上才可以進去玩, 不過當時沒人, 加上她的設計是必須往上爬才玩的到設施, 所以森森其實也沒能耐玩啦, 只是讓她能假裝置身其中就很高興了吧.
小傢伙快樂繞著其實她進不去的遊樂設施, 還給我單手就爬上了溜滑梯的出口, 自己一個人在那裡玩, 假裝她已經在溜滑梯了, 媽媽看了實在也只能說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