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臉書跳出一則回顧,五年前的今天,我錄取了現在工作的小學代理。那時,帶著孩子們才剛北上不到一個禮拜呢。

五年了,這五年來,帶了一屆高年級和一屆低年級,外加中間半年的實習、考過教檢、寫完論文、研究所畢業、通過本土語B2。如今,好像只剩下英檢B2和教甄這兩個挑戰尚未達成。

五年了,兩個小女生已經變少女了,森姊姊讀完了國中、高中,即將去大學住校,曈妹妹從可愛小學生變成單純中學生,現正開始踏入國九的升學地獄的試煉。

仔細分析,其實結束婚姻,對我和孩子的爸都好,窮困了那麼久,他終於開始工作賺錢了,我也有穩定工作了。當初告訴孩子,我們都還是你們的爸爸媽媽,只是不住在一起罷了。孩子也發現,跟媽媽住其實更自由,日子更好過。聽孩子說,在那個女人之後,爸爸換了對象了。好,每個月該給的錢記得給,然後不要來煩我,就好。

也許我心中有萬般感慨但寫不出來。反正...... 嗯,原來已經五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