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了兩年教甄,讓我更加確定,死背真的不是我的強項,我不能再繼續關在房間、家裡,既沒把書讀好,也沒花什麼時間精力關心自己的小孩。明年就年過半百了,記憶力這東西,只會離我越來越遠,別再折騰自己了吧......

反正我知道自己是個認真的老師,那就確保自己考代理都會上就好,於是,我想要增加自己其他的能力,例如:語言。

這幾個月,不想只是一直淪陷在準備教甄考試的習得無助裡。我花時間練台文、練英文,效果並不顯著,這真的讓人很挫敗,想逃避。台語認證考兩次了,依然是B1,明年三月再挑戰看看第三次吧,反正學會寫台文是我滿有興趣的一件事。

暑假起,花了大把金錢上線上外師的英語課,平均一星期兩次,每次45分鐘的一對四的小班課,不知不覺也快三個月了吧,可笑的是,我好不容易越來越會跟外師閒聊,卻在近日發現自己的英文句子出現不小心就會夾雜德文的情形,我真懷疑老師會不會覺得很莫名其妙,我到底在講什麼啊??

今天,突然回想起在波昂歌德學院,剛學德文時的無助感,覺得大量的單字和複雜的文法真的太難、太難了。我累積著每天的挫敗感,除了痛苦還是痛苦,那時,認識了一位一個中級程度的中國女孩,她很溫柔聽我訴苦、安慰我,誠懇的告訴我,確實,初學時真的就是這麼痛苦,可是慢慢地會熬過這段痛苦期的。

我一方面開心儘管十幾年沒使用了,我的德文能力竟然還比英文好,可見得當年在德國天天講、天天用,才是最有效的學習。一方面鬱悶,到底何時我的英文才可以像德文一樣的使用、表達自己。線上外師課好貴,我其實很想天天上課,可是這開銷實在太驚人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