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說,教甄的題目比教檢難太多了,一定要多練考古題。於是,從一月底實習結束後,我便專心扮演全職考生的日子,除了偶而被招喚去學校代課,每日都是足不出戶的埋頭苦練。

剛開始練是很挫敗的,連及格都沒辦法達成的成績,真的是很心慌,每天寫試題可能才一個多小時,但是偵錯可以超過五六個小時甚至8小時或更多,白天未完成的偵錯部分,我會堅持在晚餐後繼續完成,常常關上電腦已經是快半夜了。但是,年近半百的我真的就是背不了、記不住,好氣!好無奈!

那日,重作了幾分考古題,看到自己同樣的題目一錯再錯時,真的忍不住幹字連發了。最難堪的是,我已經因為長時間盯著螢幕,搞到眼睛酸澀不已還去眼科報到,竟然都沒進步!? ( 好啦,有進步啦,就是從四十幾分進步到五十幾分這樣)

後來,幾位前輩告訴我,各縣市出題的方式不太一樣,時間緊迫,要重複做我想主攻的縣市的考古題,做到後來還是選錯就是把答案背下來吧。於是,我開始重複做新北題庫,可是當然不能背答案的選項,考試不會考一模一樣的題目和選項,還是得真的把理論記住才有用,所以我都會一份考題隔個幾天再做看看。教甄考題包山包海,把範圍控制在新北這十年考古題,確實讓我總算進步到可以考到及格 (大約 70 上下)了,不過,前輩說至少要練到八九十分……(眼神死……)

這兩天,覺得自己或許該回頭把教檢的基本能力再檢視一下,看看自己到底還差多少,那些該補足呢?那些包山包海的怪題目太讓我挫敗了,至少在基本分的部分該盡力吧。

於是練了幾份不同師大的教檢模擬考題,呼~ 練過之後,忍不住偷笑,前年教檢自己真的是運氣好才考過的,現在叫我去考,我應該可以挺胸確定自己是有過關實力的,哈哈哈哈。

只是齁,教甄不是及格就好,我還要加油!! 這幾份教檢試題就當是幫我證明給自己看--我有進步了。

下禮拜開始,各縣市要陸續報名了,我好想繼續進步啊,我好想拿到那張門票啊,加油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