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家中只有綠豆仁,那就做看起來像蛋黃酥的綠豆酥吧~

本來是沒時間做月餅的,可是我家老爺放話說中秋節聚餐要吃月餅啦,聚餐的前兩天,我問他月餅在哪裡?他才想到要趕快去亞洲商店買!拜託~亞洲商店明明都是你不敢吃的中國貨,你還要買喔?
於是, 第二天一個人在家帶小孩還不願讓老公的聚餐活動開天窗的kiki 立刻趕工做起月餅來了… 唉~沒有鹹蛋黃也沒有時間去買我愛吃的芋頭,好慘喔… 勉強在廚房翻出了一包去皮的綠豆仁,想說就來做個看起來像蛋黃酥的綠豆酥吧。

呼~ 雖然是很陽春的餡料,還好,聽說有吃的人都滿滿意的啦!

食譜如下:
1、 豆沙餡是從TPC復活日記 抄來的,被我簡化如下:
材料:
綠豆仁300克.細砂糖100克.鹽0.5克.奶油20克.
做法:
綠豆仁加適量水煮至熟後,慢慢攪成糊狀。加入細砂糖、鹽拌勻。再將奶油分兩次加入,攪拌至均勻成團即可。

2、 油酥皮是從食譜上看來,而且又被懶人kiki 給改的更簡單了,我寫一下好了:
材料:
a、 油皮: 麵粉 175g,糖粉 35g, 奶油 62g, 鹽巴 1g, 溫水 87g
b、 油酥: 麵粉 200g,奶油 100g
做法:
把 a 料全部放入盆子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30分鐘,分成每個40g的小麵團備用。
把 b 料全部放入另一個盆子拌均勻成一麵團,分成每個35g的油酥,搓圓備用。
接著取一個a包住一個b,收口捏緊後朝上,由中間向兩端桿成薄片後,由內向外捲起,再重複此動作桿捲一次,蓋上保鮮模鬆弛20分鐘。

3、 將鬆弛的油酥皮對切, 再將切面朝上, 全部桿成圓形薄片備用。

4、 取一個油酥皮, 包入25g 的豆沙餡, 收口捏緊後朝下排於烤盤中, 表面塗上蛋汁, 再放入烤箱, 以上火170℃/ 下火160℃ 烤20-25分鐘即可。


p.s. 1. 其實我覺得這個綠豆沙的原始配方太甜了, 所以我糖減了50g, 而且綠豆仁我沒先泡水就直接用電鍋煮了。
p.s. 2. 油酥皮其實需要用酥油或豬油之類的材料, 我沒辦法買, 通通改成奶油! 好像也不錯吃~
p.s. 3. 差點忘了, 這個食譜可以做出18 個綠豆酥, 室溫保存七天, 冷藏1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