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森戒尿布的路起頭超級順
一個禮拜就已經完全大成功的把日間尿布終結掉了

接著夜間尿布也幾乎是快要功成身退的
夜裏有尿意了
一定會叫媽媽帶她去上廁所
除非白天太累才會爬不起來而直接尿下去
常常一片包一個禮拜也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就在一兩個月前吧
森森再也不曾在半夜裡醒來叫媽媽帶她去尿尿了
每天早上起床都是尿濕的尿布
除非剛好那一天特別早起
才有機會遇到一次乾的尿布
但這機會大概一個月只能遇到一兩次

我猜原因是出在當時我天天夜裡被叫起來覺得很痛苦
所以有幾次我會叫森爸起來去帶她
但是森爸超不情願呀
就叫她直接尿在尿布裡就好
其實我是很反對這樣子的
所以會努力的再爬起來帶她去廁所

可能有一兩次我太累也真的沒起來吧
這孩子大概就認為睡覺時直接尿濕尿布是沒問題的
從此夜裡大家是都好睡了啦
但是我天天得到一包尿濕的尿布也很頭痛啊
怎麼變成又要繼續買尿布了咧?

從兩歲三個月戒尿布到現在兩歲九個月已經快半年了
本來打算三歲前要成功把夜間尿布也終結掉的
卻因為這一兩個月的一天一包
讓我懷疑該不會這孩子已經習慣成自然了吧

而且我還每天不厭其煩的在早上脫掉尿布時
跟小傢伙說"你已經長大了喔, 晚上睡覺不要尿在阿布裡面, 要尿馬桶知不知道"
這孩子會很配合的再覆述一次媽媽的話
也會再我問他" 可以尿阿布嗎?" 回答 "不可以"
"要尿在哪裡?" " 馬桶裡面"
都答對了啊
但是仍然還是繼續這樣子一天一包...

昨天問大姑他家老二(2Y3M)現在晚上睡覺還包尿布嗎?
結果早就沒再包了啦
一歲多就跟森森同時戒尿布的呢

不過大姑說他們家的孩子都很會憋尿
而且他們晚睡
每天十點多甚至十一點才睡 七點多就起床
森森卻是九點多睡著 八點左右才起床
加上遇過兩次偶而的早起然後尿布又剛好沒濕
我開始懷疑
可能是睡太久才憋不住的吧

嗯~ 這... 該每天早起把她叫起來尿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