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11.05.23
當了快一個月的冒牌保母,我才深刻體會到原來每家小孩在"吃"方面的罩門,人人皆不同啊~~

當寶寶ㄧ歲之後,奶變副食品了,三餐變得很重要,但是小牙長的不夠多啊,煮什麼食物才好入口咧?當然是粥囉,可是啊,從六個月開始可以吃副食品以後就一直在吃糊狀物的寶寶也不是各個都那麼好胃口的,煮給幼兒吃的食物口味與口感幾乎成了很多媽媽的挑戰。(至少對我來說是啦~~)

以前餵還是寶寶的森森時,是一大折磨。也不是不吃,也不會都含著不吞(這種更麻煩吧),但就是好像從來都不知道什麼叫做餓,ㄧ餐幾乎都要花上一個小時來餵她才吃得完,好險至少到離開吃糊的階段之後就好餵多了 (可見得吃糊真的很無趣的樣子)。
曈曈呢,她當寶寶時的胃口比較好,一頓都花不到半小時可以解決,吃的量也不錯,反而是現在對食物的熱情完全都消失了,只會吵著要吃糖糖 >_<。

朋友的小孩(一歲半)很妙,雙胞胎姊姊胃口很好,但是吃軟不吃硬;雙胞胎弟弟據說胃口很差,什麼都不愛吃,在我家的情況是吃硬不吃軟。我只能說他其實是挑食物、挑口感,運氣好矇對了,吃的量比姐姐還多呢~

這兩個孩子來我們家之後,順便造福了我家森森跟曈曈;暑假期間都待在家,若是從前,大概要天天被森爸帶出場,那可是天天外食啊,不健康又花錢~ 這個月我算是在家工作,想到一次要煮給四個小孩吃就超認真的,天天到市場買魚、買肉、買菜... 天天煮新鮮的食物,炒麵、炒飯、義大利麵都出動了,飯後不但提供各式水果,還勤快的做麵包、做饅頭和蔥油餅給他們當早餐或下午點心咧! 看小孩西哩呼嚕的吃光光,多有成就感啊~~

不過,我最近好像踩到了雙胞胎的地雷,只要煮鹹粥一律不肯吃。(之前煮綠豆薏仁粥很愛吃啊,後來想到應該是因為甜食的關係才會那麼愛吃吧。)
可是人都在飯桌上了,又不可能再重煮其它的食物。靈機一動,想到他們對於我做的蔥油餅、肉餅、麵食類的東西都很捧場,應該是當寶寶以來吃了太久的糊狀食物吃怕了吧,不然加一點麵粉下去煎成米餅試看看?

厚~ 還真的咧,明明是超營養、有菜有肉的鹹粥,不肯開口吃;煎成一塊塊的米餅就很捧場的吃光光了。之前試了兩次很成功,都忘了拍照,今天終於可以來個圖文並茂的說明了。


2012-07-23 11.47.16
今天煮的絲瓜肉末粥,老爺邊吃邊囋嘆多好吃,但是小人兒不捧場啊,怎麼辦?

2012-07-23 11.55.31
嘿~ 加點麵粉煎成餅狀吧,小人兒搶著吃光光咧~~


我覺得這招真的是好好用喔,為什麼以前養森森的時候沒想到呢? 餵一餐花一個小時很累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