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發生一件讓我很無奈的事
覺得自己處理的不太好...

森森在翻閱著一本書
其中一頁在裝訂處散掉了
所以只有一半還黏在書上

森森便拉著另一半跟我說:"媽媽, 他壞掉了耶~"
我看了就回答: 沒關係, 我來修理一下就好了

沒想到小傢伙完全膠著在壞掉的這一頁
一直拉著這頁跟我說它壞掉了
而且把好好的頁面給拉破了

我趕緊制止她繼續拉: 好啦, 我會修理, 你不要再拉了, 都破掉了啦~
可是森森完全不知道自己正在破壞: 可是它壞掉了呀
媽媽(開始生氣): 我知道了, 你不要再撕書了!
森森(很堅持的重複):可是它壞掉了呀
我猜她是要給我看壞的部份
卻越拉越糟糕- 一張紙快被撕成兩張了!

在我兩三次的"不要再把書撕破"的警告無用之下
我把她拉著書頁的小手連打兩下
好讓她放手
森森卻很委屈的表情卻不放手還在撕(眼看快破成兩片了):可是它壞掉了呀
我大聲了: 它就壞掉了, 你還把它弄更壞!!! 快放開!
然後再把她的手撥開

小傢伙好委屈的表情:它壞掉了啊...
因為手被我用力撥開而開始大哭
森爸目睹一切也不解為何森森屢勸不聽的一直破壞下去
但是媽媽已經很生氣了
就趕緊把大哭的森森抱走

然後我開始進行修書的動作
一邊用膠帶黏貼一邊回想著她剛剛委屈的表情
我其實心裡很難過
小傢伙似乎覺得自己很委屈
可能她很想讓媽媽清楚看到壞掉的部份
可是她又不會表達吧

其實我知道本來書頁壞的原因是另一個孩子造成的
但是沒人過問
森森則是第一次發現就趕緊秀給我看
卻反而因此而破壞的更嚴重
她的好心卻被我罵一定很委屈
但我其實也沒打算要罵他(又不是她的錯)
只是看他把事情越弄越糟才開始生氣( 這孩子很奇怪, 執著的時候什麼也聽不進去)

後來森爸抱她回來時
我慢慢的跟她說: 媽媽知道書壞掉了, 媽媽要修理啊, 你一直把它弄的壞掉更多, 媽媽就生氣了, 知道嗎?
小傢伙點點頭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真懂得

不過
我一直忘不了她那充滿委屈而掉淚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