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森小不點

森森已經一歲又十個月大了. 將近兩年來的帶著森森的日子, 總是不停的在找資料/問意見/聽經驗... 只希望自己能當個好媽媽.
以前對森森的呵護是非常的小心翼翼的. 剛生下孩子時, 爲了森森體重直直落而煩惱著(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體重連3% 都沒有, 現在則一直在3% 載浮載沉著); 爲了這孩子怎麼都不愛睡覺而煩惱著; 爲了自己奶量不爭氣而自責著.
過了幾個月, 爲了副食品的製作而困擾著; 爲了小孩不愛吃東西而生氣著; 爲了自己是不是沒給孩子更佳的教養方式而煩惱著...
老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失敗. 一個好好的孩子被我養的三比八, 別人家的孩子都吃多睡多, 我們家的卻是吃少睡更少.
每天每天, 都有不同的煩惱在困擾著我這個新手媽媽...
直到森森一歲之後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的突然開竅了. 把每天都在做的" 餵奶次數/ 睡覺時間/ 換尿布紀錄" 給停了下來. 不再因為森森今天沒睡滿十二小時而煩惱; 不再因為這一餐少吃了幾克而計較; 也不再因為還沒達成人家小孩已經會的動作而擔心.

大概是因為生小孩前並沒有先做功課, 學學如何帶孩子吧, 才會讓我生了孩子之後又累又怕, 壓力超大!
直到網路上的媽媽們的相互交流經驗累積, 再加上森森除了比較瘦小, 根本就都是健健康康而且還是個可愛又溫馴的孩子啊~



真的就是這樣子耶, 一歲後的孩子是天天讓人有驚奇的. 有太多的驚喜讓媽媽都來不及紀錄了, 管她是不是少做了哪家孩子已經會的什麼動作呢~
今天這一餐少吃了, 好吧, 那等一下就買個麵包或給點餅乾吃好了.
午睡被電鈴聲吵醒就無法再睡著了, 好吧, 那就一起找點事情做, 別讓她太歡, 晚上應該可以早早上床也不錯啦.

有時候看到森爸正在擔心著" 這孩子怎麼這一餐都沒吃多少啊!" 或是生氣的罵說" 怎麼這孩子那麼難睡啊!" 我會有點自責, 因為他其實是被我洗腦成這麼在乎孩子的睡眠跟進食的. 所以現在我開始學著那些過來人媽媽的語氣, "唉呀, 算了啦~ 等一下她餓了就會來要東西吃了" "沒關係啦, 反正晚上早點給她睡就好了" 再次幫森爸建立新的想法, 因為我發現這是天天都有可能會發生的事, 而且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跟個性了, 你逼他只是讓大人小孩都痛苦罷了, 實在是沒必要為了這種事搞得大家心情都很差.

現在的我才真正的接受了這樣子的想法: 讓孩子的生活作息穩定是我們父母該做的事是沒錯, 但是孩子們是人是個體, 遇到意料外的變化其實不要太計較太生氣, 不看一時要看長遠. 孩子不會因為少吃一餐而少活一天, 也不會因為少睡一個小時而影響人格, 只要我們盡了心力, 其它的再多想都只是自尋煩惱啊...


[kiki 說]
為什麼本來只是要在小傢伙日誌那裡紀錄一下這兩天森森白天的小睡都只有十幾分鐘就被吵醒了, 以致於晚上都可以很快的就跟周公約會去的情形; 還有午餐也是吃少少的幾口, 果然晚餐就爭氣的多吃了些... 雞毛蒜皮小事卻寫成了露露長的一大篇呢???
嗯~ 也貼來Blog 湊一下版面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