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傢伙已經七週大了
很活潑也很可愛
可是她一直讓媽媽擔心不已的一點就是---長的很慢~

由於母奶不足
大概是在寶寶的第三週大時
就已經一天要餵她三次配方奶了
但是這個小女孩好像不太會吸允的樣子
總是喝的滿嘴都是流出的奶
像是聖誕老公公的白鬍子一樣誇張
似乎流出的比吸進去的還多

偏偏她用慣奶瓶之後
便不再吸媽媽了
每次看到自己辛苦集到的母奶被她大口大口的吸到嘴巴外面
一邊想著浪費呀, 一邊趕緊要把奶瓶抽出她的嘴巴
好重新修正塞入她嘴裡的姿勢角度
可是正在狼吞虎嚥的她
對於奶瓶突然被硬生生的抽走感到不能理解
甚至因此便拒絕再將奶瓶塞入口中了
阿娘喂喲
就已經吃不飽了
還被她老媽搞的都沒了食慾
我可真是急瘋了
到底該怎麼辦呀???

3/21 帶她到醫院回診做滿月的健康檢查
醫生跟我說
通常滿月的寶寶要至少增加一公斤的重量
但是小傢伙卻只增加了500 克而已
太少了喔
而且她的身高和體重都是女生成長曲線圖的第十百分位
也是太小了
醫生在寶寶的健康手冊上註明: 要追蹤!

唉呀呀
這可真讓我這個已經為了奶水不足而苦惱不已的媽媽
更是自責不已了

老實說
因為集奶的辛苦
已經讓我快撐不下去了
兩隻手酸痛到不行
背部也疼痛不已

我媽看了也心疼不已
便勸我
別再集奶了啦
人家說喔
只要讓寶寶不停的吸允刺激
奶量一定會增加的啦

可是寶寶不吸媽媽了
怎麼辦???

三月底
我必須回高雄夫家了
老爸開車載我和我媽南下

那一天
是一個轉機吧

本來打算一路上
若小寶寶餓了就泡牛奶給她喝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遇到清明假期的塞車潮
我們的車速非常的慢
長時間下來
漲奶讓我很不舒服
老媽便勸我讓寶寶直接吸呀

本來寶寶還滿嫌棄的吸兩口就吐掉
但是到了下午之後
她大概發現自己別無選擇了
終於在試了幾次後認真的吸允了起來

我在車上抱著小傢伙
瞧她拼命喝母奶的模樣
看的自己都好感動

我媽更是趁機再度的要我就此改變哺乳模式了吧
既然寶寶願意直接喝母奶了
何不再試試呢

於是
回到高雄之後
我又變成"幾乎"全母乳的媽媽了

之所以不是"完全"而是"幾乎"
是因為自己的泌乳量有時會突然減少
一整天餵下來
寶寶仍然一付喝不飽的樣子
我還是會忍不住泡牛奶給她喝
不過
這十天以來
我只泡過兩次哦

雖然一天二十四小時
大概有十二個小時都在餵奶
但是我還是覺得比集奶輕鬆多了

而且啊
公婆每天都幫我準備各式增奶飲食
所以情況算是漸入佳境吧

前幾天到榮總看小兒科的哺乳門診
順便量寶寶的身高體重
可是很奇怪
寶寶的體重還是沒什麼增加耶!!???

還好遇到了個超親切的醫生
我們談了至少半個小時吧
還當場餵寶寶給她看姿勢正不正確...

跟醫生訴說了我這一路走來的滿腹辛酸和疑惑
她勸我別給自己壓力
一句 "孩子不會讓自己餓著的" 終於讓我釋懷

對呀
她若餓了就會哭
雖然體重增加的緩慢
但是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何必一直人家比呢...

這幾天心情好多了
也不再胡亂猜想她是不是天天餓著肚子的蠢問題
好歹她也常常是快樂的微笑著呀
精神好時可愛的小手小腳也有力的舞動不停
看來
我應該沒虧待她太多吧

孩子
媽媽期待妳健康的長大
讓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