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冬天生的孩子都比較晚開始練習脫離尿布
森森這麼晚才開始練習
這句話大概就是懶媽媽的最佳藉口了

就像有些媽媽告訴我的: 媽媽自然會知道何時孩子準備好了~

稍早前也不是沒試過
大概一個月前的某一天(森森剛取下手上石膏不久的事)
就心血來潮的幫森森穿上小內褲而不是包尿布
叫森森要尿尿時趕快跟媽媽說
可是那天才試了一早上
她竟然就不肯說也不肯讓媽媽帶她去坐馬桶
擦了一上午的地板之後
下午就趕緊把尿布包回去
免的她排斥或有壓力反而大人小孩都痛苦

五月中
天天晚餐時看小姊姊要上廁所時就叫大人幫忙的樣子
突然看出興趣來了
加上小姊姊的一舉一動都是她最愛模仿的了
森森開始對馬桶產生興趣了
森媽也擇日不如撞日的開始幫她練了起來

兩歲三個月的年紀
表達能力又不錯
老實說還真的是滿好練的

第一天我只是每隔一兩個小時就試探性的問他要不要上廁所
小傢伙都願意去
所以那天的尿布包了一整天都沒濕
只有傍晚時破功
感覺上是個好的開始
第二天開始就只穿小褲褲的正式練習了

前面三四天
小傢伙其實還在學習有沒有尿意的感受與差別
加上她覺得上廁所很好玩( 是的, 要很有耐心的一直鼓掌叫好給信心)
沒事就跑來說要尿尿
所以一整天上十幾次廁所也不誇張
而且很多時候是一滴尿也沒擠出來
卻莫名奇妙的在我正忙忘了問而他也玩的正入神的時候失禁了>_<

因為專心於某事而忘了要上廁所對初學者來說並不為過啦
所以媽媽也只能努力擦地洗褲子
外加提醒她下次別忘了喔~~

不過小傢伙自己其實是很有決心的
半夜裡也會醒來說要尿尿
就算媽媽因為不想洗被單的關係
其實是有幫她抱尿布睡覺的
但是她一喊"我要尿尿!"
就算半夜三點或清晨五點
媽媽就趕緊抱著其實眼睛睏的根本睜不開的孩子去廁所報到

我們這一個多禮拜練下來
我對森森夜裏的表現比白天還佩服呢

一個多禮拜下來
大概沒事就喊尿尿也沒意思了
森森幾乎都可以很準確的說出要尿尿時
去馬桶坐都是成功的解出了
似乎就像人家說的
準備好了的話
一個禮拜就可以訓練好了

本以為森森應該是大成功的訓練
卻在昨天發生了兩件可以給大家當參考的事件

因為昨天森森睡完午覺之後(白天的午睡不包尿布)
我就立刻帶她去尿尿
可是沒兩分鐘他又說要尿尿
我以為他又再亂講就不理他- 結果我錯了
她的便意突然來了啦(森森一急, 都會把大便也說成要尿尿)
結果反而是一直都沒出錯的大便
卻因為媽媽的疏忽而大在褲子上了!

晚上更誇張
因為我們出門回到家已經太晚
森森睡的很熟
所以沒洗澡就直接放床上讓她繼續睡
我天真的想說反正她一件尿布穿一個禮拜都沒濕
乾脆今天別包了
卻忽略了她夜裡不安穩的唉唉聲
等到我要上床時才發現他尿床了!!

唉唷
我這個笨蛋
忘記她下午出門玩的很累
半夜可能想醒來尿尿卻起不來
叫了兩聲我又沒理( 只顧跟朋友msn 啦~~)
她就尿床了

反正這都是媽媽的錯
也沒啥好抱怨的
認命的把才新換的被子跟床單又拆下來洗( 才剛換的第一天咧~)

有這樣子糊塗的媽媽嗎?
孩子的上廁所訓練竟都是因為笨蛋媽媽而破功...
哇哩咧...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