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
白天的森森都無法入睡
明明愛睏卻很番
一直哭鬧
總要人一邊抱一邊哄才勉強入睡
睡著了卻仍不安穩
有時是一放到床上就醒來
運氣好則可以睡個半小時或一小時

我知道--- 是因為喝不飽的關係

很氣自己的身體
夜裡漲奶不舒服極了
女兒正睡的香甜

白天女兒餓了
卻沒有足夠的奶量供給她

根據供需原理
我必須將夜裡漲的奶擠出來
免的身體以為我家寶寶需求沒那麼多
泌奶量一直降低就慘了

本來嘛
擠出的奶剛好可以彌補白天的不足
應該也可以擋一擋

但是女兒自從被我逼著不再使用奶瓶餵之後
竟也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轉
從抗拒媽媽的ㄋㄟㄋㄟ
變成抗拒奶瓶

今天下午她又在哭鬧了
我自己因為太累了
沒力氣哄她睡
便讓她躺在床上哭
看她會不會哭累了就睡著
可是十分鐘過去了
她已經哭的嘶聲力竭
音量卻一點也沒變小
我這個媽媽根本狠不下心讓她這樣哭啊

剛剛才硬逼著她喝我昨天半夜擠在奶瓶裡的奶

果然
趁她哭累了又很想睡的迷糊時候
奶瓶一塞就狂吸了
吸了一陣子胃裡總算有點東西啦---立刻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