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的孕婦都是在住家附近找一間婦科做產檢
然後在產前一兩個月才到大醫院預約生產
可是台灣的婦產科
不論大小間
幾乎還沒聽過沒有受理接生的醫院

這兩天回到台灣
最令我關心的
當然就是產檢的問題了

因為公婆家人都贊成我回娘家坐月子
我媽更早在n年前就囤積了好幾箱的米酒
所以我便決定先在婆家住一陣子
等產前一個月再回娘家吧

而這也表示我有幾次的產檢必須在高雄做
另外幾次則在台北做囉

就先來說說這一次的高雄經驗吧~

由於我老公的姐姐去年才生
便介紹了她去年產檢的那醫生給我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趕緊約了時間到醫院做檢查

我把在德國的超音波照片秀給醫生看
順便抱怨一下
每次德國醫生幫胎兒拍的照片
除了懷孕初期的小跳蚤照片
再來就都是一團什麼也看不出來的模糊影像
實在是讓人一點兒也感受不到寶寶的樣子

醫生笑著說
台灣的儀器設備都非常的先進
很多美國醫院的設備也比不上呢

接著我便先去做一些例行的檢查
護士小姐很親切的告訴我一堆要注意的事項( 厚~ 粉多... 都快記不住了)
除了台灣版本的媽媽手冊之外
還給了我一堆宣傳單
全都是醫院為孕婦和產婦們開的免費課程
包括孕期不適的緩解, 拉梅茲生產呼吸法, 如何正確坐月子, 如何照顧初生嬰兒...
統統免費!!!
而這些課程在德國都是是必須自費的說...



哈哈~
還好我是回台灣待產
沒比較還真是不知道有什麼差別呢~

因為呀
最令我興奮的
莫過於最後的照音波程序時
我和醫生各有一個螢幕
可以讓孕婦清楚而不用費力的轉頭就看到胎兒喔
最後
從醫生手上接過來的胎兒超音波照片了
嗚嗚... 好感動喔...
我總算有一張看得到我兒子的影像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