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來坐! 嘻嘻~我是來幫媽媽當招待的啦.

剛剛在一個網友家的留言版, 看到了下面這段文字:

○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oo。○oo。 ○oo。 ○oo。 給你來一個試驗,看看你在網路上擁有多少好朋友,放鬆點,它只是一個小試驗。好,開始了。現在就把這篇留言送給至少10人,當然也包括我啦﹗*緊抱* * 緊抱* * 緊抱* * 再緊抱* *身邊每一個認識的人﹗緊抱你的朋友、你的敵人、每一個人。這是大規模熱烈擁抱的超棒活動啊﹗緊抱就是愛的標誌,它所意味的涵意是那麼的豐富,就像是友誼、包容、忍耐、謙卑、恩慈、信任,可以緩和一切的不快事,使每個人的每天都是明亮的、喜樂的、充滿活力的。所以嘛,我們都要來學習跟身邊的人熱烈擁抱,將愛傳遞開去。現在就行動吧﹗把這篇留言轉送給您認識的人吧﹗不久後你總會收到你朋友回寄來的祝福,所以記得也要回寄給我啊﹗祝福你的生命充滿愛和平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老實說, 我對於這樣的 "可愛" 行徑, 其實並不是很喜歡, 就像信箱裡也是常常收到什麼如果你要爲朋友家人祈福或是你要美夢成真之類的, 就把這封信再寄給N 個人的意思是一樣的.

這些, 我都稱之為浪費網路資源.

以前kiki 也是很單純啊, 收到這種信都覺得好甜蜜喔, 這個朋友( 或是同事, 網友...)真不錯, 都有想到我耶~ 後來自己網路用熟了才知道, 不過就是把通訊錄裡的名單加進寄信名單的動作, 多來個幾次, 根本也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又轉寄給哪些人了呢...

一封不是自己花心血針對某個朋友而寫的信件, 有什麼誠意可言? 怎麼可能你寄給N個人之後, 你的願望就實現了或是家人就健康了, 比去廟裡拜拜喝符水還神奇!

還有一種網路現象我也覺得很好笑, 就是"搶頭香". 其實我在剛開始看到一些熱門Blog 的新文章發表時, 出現了些搶頭香的留言, 覺得很有趣, 可是逛久了, 又覺得好像也是網路資源的浪費一種, 搶到頭香能幹麻呀? 昨天剛好在女主人的沙龍 看到版主草莓說她已經受不了搶頭香這種毫無意義兼浪費版面的遊戲了, 呵呵~ 像我們這種小咖又不是寫手級的人, 大概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倒是搶千活動我覺得很讚耶, 算是有心的版主跟網友或讀者間培養感情的良好互動遊戲吧. 有很多版主推出的獎項都很特別, 這麼用心經營難怪網友多多, 可惜kiki 一向跟"獎" 緣淺, 又愛潛水, 從未得逞...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