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包的麵團上面加一片起酥皮, 就是起酥麵包了嘛~~

前兩天看到冰箱裡面有一片我心血來潮亂買的酥皮麵團
都快過期了呢
趕緊把食譜拿出來研究
看看可以做什麼
結果就做出了這一盤麵包出來


最近天氣冷
暖氣已經出動了
所以發酵的最佳地點當然就是暖爐上面了
不過我怕溫度太高
都有隔著一個碗的高度放麵糰
突然想到milly 說最近麵包做的比較不如意
可能就是因為天氣變冷比較不好發麵團的關係吧
建議可以燒一鍋熱水放在麵糰下面(要隔一點距離才不會溫度變過高喔)
應該會有幫助

其實我想做的是裡面有包肉鬆的那一種起酥麵包( 我在台灣最愛吃的耶!)
可是我從台灣帶來的肉鬆都吃完了
只好做這種簡易版的起酥麵包
然後每天早上自己切開一半
夾入火腿跟奶油或起司當早餐吃
也是不錯吃啦

當天麵包出爐之後
我們吃了的感想是: 做餐包的麵團上面加一片起酥皮, 就是起酥麵包了嘛~~
所以
我就不貼食譜了
對原食譜有興趣的人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