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滑鼠移到照片上,就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內容及說明文字

跟朋友相約這裡拜天要到人家家裡作客
本來是說要帶自製的碗稞去的啦
但是朋友說想念kiki 做的羅蔔糕耶
希望我可以做

可是蘿蔔糕雖不難卻花時間啊
我怕森森那麼粘人
一定會自己玩的不耐煩而哇哇叫的
所以就不好意思的堅持--還是做碗稞吧

在我上一篇的怪癖裡不是說了嗎
kiki 就是愛面子又愛現!

明明跟人家說抱歉了
想一想又覺得如果做了
看到人家吃的高興
我多爽啊(受不了自己)!!!

結果~~
還是ㄍ一ㄣ出來了

我一定要強調 "這是懶人的版本"

因為呀
我當時可是查了N個食譜
但是有的做出來太軟
有的又太硬
偏偏我是懶人
又想把一些找不到的材料都去除掉

真的是試做了好幾次
才定出了這個屬於kiki 自己的版本喔

終於要把kiki 的懶人蘿蔔糕食譜公諸於世了!
有興趣的你不妨試試吧~

材料及做法:
1. 白蘿蔔絲 350g + 水 400g -->一起放到鍋裡煮爛
2. 粘米粉 200g + 水 200g -->拌勻
3. 蝦米 20g, 臘腸 60g, 香菇 3朵(先泡軟) -->全部剁粒, 用一大匙麻油炒香
4. 鹽 1/2 大匙, 糖1/2 大匙, 味精1/2 大匙, 胡椒粉 少許 -->倒入 2 裡面拌勻
5. 把 炒好的3 倒入 2 裡面拌勻, 最後把熱滾滾的1 也倒進去, 並攪拌均勻, 倒入模子中
6. 放進蒸籠用大火蒸至少40分鐘( 我是用電鍋蒸的, 所以模子就是電鍋的內鍋)
7. 等放涼了再脫模, 就可以切片煎來吃囉!

真的很簡單啦! 只是要花一點點時間刨絲跟炒料, 加油!!!

註1. 感謝mini 的提醒, 基本上這份食譜的量不多, 大概是3-4人份吧!
所以請要宴客或是想多吃個幾天的人, 直接把所有的份量乘以二, 用10人份的大同電鍋可以一次搞定!(蒸的時間約1小時)
註2. 根據kiki 的經驗, 冷藏放個4-5天還可以, 或者多做點放冷凍庫, 放上一兩個月都沒問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