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德國的家:客廳裡的沙發是鄰居抬到花園準備丟掉,被我們看到了,趕緊跟人家要來的,在上面舖上一塊舒服的布,就變的美美的啦。沙發上是kiki 牌手縫抱枕,旁邊窗戶掛的是樓上老太太送的窗簾,為了不花錢裝上這窗簾,小氣夫妻用圖釘加雙面膠帶才將它固定住。沙發前的小桌子是在IKEA 的瑕疵貨特賣區挖到的寶,我們另外買了張貼皮將桌面上的刮傷蓋住,不但貼過的桌面看起來更高級,還比原價省了三分之二的價格喔。

老公的節省在我眼裡,根本就叫做「小氣」,常常為了一點點零錢就可以買到的東西,也在斤斤計較,明明花一點小錢就可以讓兩人在家的生活更舒適或方便,卻莫名其妙的亂省,於是可能得花很多的時間才能完成一件事,或是老是因為缺了某樣東西,而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搞的我很火大。為了一兩歐元的開銷在吵架,也成了家常便飯。

他其實也知道自己只是想不開罷了,所以也曾告訴我,若要買東西,就別在他面前買,不然一定是會被阻止的啦。偏偏我又因為自己花的畢竟是他父母的錢啊,總覺得一定要先問過他,讓他有「參與感」,才像夫妻嘛。明知道問了之後就表示可以不用買了啦。還問!呵呵~ 真是自討沒趣。

但是我很明白,畢竟兩夫妻都年過三十了,還在用父母的錢,這說來就已經夠不好意思了;更不好意思的是,公婆是連我的費用也一起支付的呢!所以我雖然偶爾會有小小的失落感,但是久了,好像也漸漸的習慣了這樣平淡的生活。

於是,kiki 三不五時便得表演一下家庭手工作業,舉凡窗簾、枕頭套、抱枕和椅墊,都是去IKEA 買布回來自己量尺寸裁剪,再一針一線慢慢縫之外。我家老爺自己也常常用他的膠帶黏貼功力,加上紙板,做出一些實用的小箱子,黏貼一些你想像不到的家具…

想想也滿佩服自己的,這兩年多來,我們真的沒買過什麼奢侈品耶。去年一整年我只買了一件T恤跟一雙鞋子喔。而且每一年回台灣,就是趕緊到衣櫥裡翻找舊衣服,那些一年不見的舊衣物彷彿成了戴新面具般的討人喜歡,也讓我甘於將錢省下來,不再添購新衣了。

在德國的日子,為了表示我們是勤儉的好孩子,所以天天自己下廚房。這樣子的生活開銷確實是省滿多的,但是遇到了比較特別的日子,還是會忍不住要求老公:「難得嘛,我們出去吃好料的,好不好?」基本上,十次要求,大概有九次會被打回票。所以哪一天他要是突然答應了,我們兩個都會非常認真的精挑細選一翻,務必要找一家「俗又大碗」的餐廳。

去年的結婚三週年紀念日,老公難得的帶我到杜塞道夫逛街,也難得的答應老婆的要求,要吃一頓好料的喔~ 於是我們在老城的街上尋覓著食物。唉呀呀,我可是興奮的很呢!不久,我的目光就被一家日本料理店給吸引住了,兩夫妻都是日本料理的愛好者,所以達成共識倒也不難。加上這家小小的店,價格還算公道(雖然一定是比在台灣吃要貴上許多),我們就快快樂樂的享受了頓結婚週年紀念餐喲。

為什麼kiki 會突然提到這頓日本料理呢?其實啊,還不是因為回到台灣來,發現待在台灣真的是太幸福了… 厚!你知道嗎?那一天我們小倆口跑去百貨公司逛街,想說順便在裡面的小吃街解決午餐。我又被一家日本料理推出的套餐給吸引住了。一套超豐富的餐點250 元台幣,在台灣其實只能算是不貴,好像也沒便宜到哪裡去。但是在德國的話,這一餐少說也要花兩倍以上的錢才吃得到耶!


看看我們在德國的這一餐,一份只有幾片珍貴生魚片的定食(生魚片+白飯+醃黃瓜+海帶湯),要價將近台幣五百塊!


再比較一下台灣的百貨公司小吃街裡的日本料理套餐(生魚片+壽司+小火鍋+茶碗蒸+炸蝦+沙拉+飲料),菜色多一倍以上,要價卻只有一半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