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306_182847.jpg
 
一個禮拜才開伙兩次,迪化街買的那兩隻鑄鐵鍋真是很少用到。不過,每次只要是鑄鐵鍋一開用,我就會忍不住在爐邊讚嘆: 怎麼續溫性能那麼好啊~~
忍不住要介紹我今天自己亂做的這道 香烤雞腿佐法式芥末蘑菇洋蔥醬(<-- 怎樣,我取的這個落落長名字是不是超假掰呀 ),加了白酒和法式芥末醬,先煎後烤,好香、好好吃,今晚小鳥胃一家人搶食,吃光光。
材料:
去骨雞腿2隻、洋蔥半顆(小一點就用整顆)、蘑菇200克(差不多就是全聯超市賣的那一盒全部)
法式芥茉籽醬1大匙、白酒或米酒2大匙、鹽巴、胡椒
作法:
  1. 先做好預備工作: 去骨雞腿洗淨擦乾。洋蔥洗淨切絲、蘑菇洗淨切片、烤箱先預熱220度。
  2. 鍋子燒熱、不用放油,雞腿放入鑄鍋中,皮面朝下用中火煎,雞油會被逼出來,兩面各煎個5分鐘,夾起來放一邊備用。
  3. 半顆洋蔥切絲,直接用剛剛的雞油鍋炒軟;200克蘑菇切片狀,也下去拌炒,蘑菇炒軟了會出水,加入一大匙法式芥末子醬、兩匙白酒拌炒。接著到入一杯高湯或水 (我看外國做菜的節目都是加高湯,但是我沒高湯都是加水而已),等蘑菇洋蔥醬煮滾了,加入鹽巴、胡椒調味。
  4. 把剛剛煎好的雞腿放在炒好的洋蔥蘑菇醬汁上,放入已經22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個15-20分鐘,就可以直接整鍋上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