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篡改的KIKI G牌吐司

照片: 為了趕著要去接小孩,等不及發到滿模就送進烤箱了,上面的稜角沒發出來~

昨天用吳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的配方做了條土司,還故意多打一點麵團做成小餐包,拿去公婆家分享,結果小餐包一下子就被搶光了。

今天本來想說,既然這個金牌吐司的配方那麼好吃,來做個紀錄吧。卻在參考各家作法時,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其實大家的配方都不太一樣耶~~

我指的不是數字上的不同而已,畢竟每個人使用的烤模尺寸都不盡相同,修改成符合自己需要的量很合理呀~~ 而是-- 根本是配方裡放的東西也不太一樣捏。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的配方是無水的,液體全部都使用鮮奶,再加上有糖、奶油在裡面,這配方完全符合台灣人愛吃軟包的胃口,我知道這吐司一定會好吃的,就抄了下來。可是後來陸續看到有減糖的,有牛奶只加1/3,其他液體改成水的,外加我自己也三八,為了消化家中奶粉,昨天製作時就擅自把鮮奶都換算成奶粉加水的比例了。哈~其實我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正宗的耶......是說有關係嗎......

網路上抄來的配方:

1. 高粉 1000 g、細砂糖 80 g、牛奶 230 g、水 450 g、鹽  18 g、速發酵母粉 10 g (我把牛奶和水改成奶粉 68 g、水 612 g )

2. 奶油 50 g

我的作法: (本日室溫約30度,液體全部冰過,打完終溫還是30度,氣~ 用小B 6的終溫過高問題一直讓我很頭大)

材料1 入缸打到成糰,再加入材料2,攪打到可拉出薄膜,

基發大約1小時,分割滾圓(1100克吐司模,5*220 g),鬆弛20分,剩餘麵團分割成每個40克,

吐司第一次捲桿,鬆弛15分,趁此時來幫餐包整形,吐司第二次捲桿入模,

餐包會先後發完畢,我用200度烤10分鐘,啊! 出爐的顏色有點過頭了,嗯~ 下次要改成180-190就好,

吐司發至九分接近滿模、蓋上蓋子,烤箱180度預熱,進爐烤50分。


雖然被我小改了食譜內容,老爺和家人依然稱讚連連,可見,做麵包就是把溫度控制好,確實攪打出筋,發酵有完全,自己覺得好吃的配方就是金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