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6.12.24
這瓊妮老太太的食譜做出來的香蕉蛋糕真是又香又好吃啊~~~

前幾天在菜市場買香蕉時,挑了一串比較熟的,打算若小朋友吃不完就拿來做成蛋糕好了,不過一直拖到今天才做,香蕉都熟到快爛掉了,還好我有聽說越熟的香蕉越適合做蛋糕,但也不想吃爛香蕉啊,就把變醜黑的部份丟掉,其它的都拿來做蛋糕吧。

今天做的這份食譜,據說是在網路上很多人試做都非常滿意的瓊妮老太太版本,因為我的香蕉份量較多,便乾脆把原食譜分量增加到1.5倍。家裡沒有酸奶油,就用我自己做的無糖優格取代。而且我家裡的麵粉不是高筋就是低筋,就各取一半來混合使用吧。(唉唷~ 好好笑喔,我剛看了一下原食譜有說要加肉桂粉耶,我完全沒抄到,所以就沒加啦~~) 正要開工製作之前,老爺問他可不可能拿一些去送人? 本來想用一大個蛋糕模來裝麵糊進烤箱的,便改變主意的拿出小紙杯來當馬芬烤,這樣子不管要拿幾個出去送人都比較好喬。

被我小改了的食譜內容:
材料:

奶油 3/4 杯
糖 1 +1/2 杯
蛋 3 個(先打成蛋汁,以便徐徐倒入)
中筋麵粉 2+1/4 杯
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1 小匙
香蕉泥 mashed banana(大約五條香蕉去皮,用叉子壓壓,擣成泥狀)
KIKI 自家製無糖優格 3/4 杯
香草精 1 小匙
碎核桃 1 杯

做法:

1. 直徑5.5公分紙杯烤模12個先準備好,烤箱預熱華氏350度(攝氏175度)
2. 麵粉及小蘇打粉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3. 奶油室溫軟化,或置於可微波的大碗中,微波加熱20秒軟化
4. 加入糖打至膨鬆
5. 加入蛋汁打勻
6. 加入香蕉泥/酸奶油(我是用無糖優格)/香草精續打勻
7. 分次加入粉類輕輕拌勻
8. 拌入乾果仁
9. 麵糊倒入烤模約八分滿,烤30-40分鐘或以牙籤插入不沾即可

經過一陣兵荒馬亂之後,蛋糕出爐了~~ 家裡瀰漫著超級香濃的味道,我很有耐心的等到蛋糕放涼了才切半個來吃看看,看這切面好像還滿成功的。接著咬一口... 哇塞! 這應該是我自己做過的蛋糕裡最滿意的一次了吧。說真的,我ㄧ向就不喜歡吃蛋糕,都嫌蛋糕體太乾或口感不佳,常需要配水才吞的下去呢。可是這次做出了這個本來只是想消化掉過熟香蕉的蛋糕卻出乎意料的好吃。整個蛋糕體很濕潤,入口軟綿,有香蕉和奶油的香氣,重點是它吃起來並不甜膩耶( 我猜這應該是優格的功勞吧),好開心喔~~ 明天要趕緊拿幾個去給公婆們吃看看。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