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3.22.13
我的食譜筆記本和一堆累積的隨手抓張紙片抄來的作法

自從當了家庭煮婦之後,為了應付在國外只能自立更生的日子,我便開始了買食譜的生涯。從新手做菜的等級開始,一路買到中西式麵食、糕點、點心... 加上臨時想做的菜可能食譜裡正好沒有,就趕緊上網查找抄來的那ㄧ堆食譜,不知不覺也累積了一大疊了。

我還算是滿務實的,買來的食譜都很常翻看,試做過的也不算少。幾年下來,慢慢也練就了可以看出一份食譜到底有沒有認真寫或是材料好不好取得、作法會不會太繁複的功力。重點是,做久了也知道如何化繁為簡,或是如何用A食材取代B食材的能力了。(噗~ 以上這段文字當然是拿來唬唬沒在下廚的人用的,天天下廚的朋友們一定覺得這種"基本能力"也拿出來講,很嗤之以鼻吧 XD)

我有個習慣,會把覺得不錯 and 打算要拿來做的食譜重新抄一遍。抄寫的時候會把食材及份量按照要下鍋的順序重新編寫,甚至連做法也一並順序寫下,就不用擔心哪個階段該放的東西沒來得及準備或是看錯份量的事情發生了...

2012-07-05 13.21.45

前兩天我特地去市場買了絞肉要滷肉燥給小孩子吃,上網看了幾個食譜後就抄了個簡單又口味還不錯的樣子的作法下來( 事後證明它太鹹,還好阿姐有練過,很順利的把它改造到讓小孩超捧場~~)

森森看到我抄的食譜,問我為什麼要寫這些東西,我把用意告訴她。接著她又看我照著食譜把肉燥完成,煞是有趣,仔細看了一遍內容之後,竟然自己也去找了一張紙,自己發明了一張食譜。我看她寫的內容好可愛好有趣喔,忍不住拍下來給大家笑一下,哈哈~

2012-07-03 22.11.32
這張食譜除了小一生一定會有的錯字外,我覺得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她寫著:
3. 煮50大約,用鍋蓋蓋上,煮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16秒後...

還這麼認真的數秒喔? 真是可愛的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