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4.56.46
跟旁邊那一桶四公升的果汁瓶比起來,這桶芒果青的份量也不惶多讓吧...

早上經過菜市場,看到有一攤的老闆在地上放了好幾大袋的土芒果,忍不住跑去問這些芒果是可以直接吃的,還是拿來醃芒果青用的呢?一問,是做芒果青用的耶~

哇~我最喜歡吃芒果青了,可是跟做好的攤子買一小包就要一百塊,不能常買就已經很嘔了,還要跟兩個小孩搶食,ㄘㄟˋ~ 實在很不過癮。
現在三斤一百,一袋十斤300,這樣是貴還是便宜啊?
從沒作過這種玩意兒,本想買個三斤玩看看,老闆說一袋十斤,做出來其實才一點點,就整袋買了吧。
喔,這樣子啊,就傻傻的扛了一大袋回家了...
2012-05-01 09.42.01

把青芒果全倒在水槽裡清洗,接著開始去皮、去子、切0.2-0.3 公分片狀...
去皮時,還不覺得芒果有很多,等到去子跟切片時就開始後悔買這麼多要幹麻了...

2012-05-01 11.22.12
因為我買到的青芒果其實已經不太"青"了,都會有硬核要去除,吼~~ 很難切!

2012-05-01 11.22.21
時間已經過了一小時,但是還有一半!! 望著未切的另一半的青芒果,手好酸...

2012-05-01 12.05.30
又過了一小時,我終於切完了! 忍不住要給自己一個讚啦!!

接著灑120g鹽巴下去拌一拌,等個四五十分鐘讓青芒果的澀水逼出來;再來是泡RO水或煮沸放涼的開水兩小時,期間要攪動並換水兩三次。

再來就是拿一個洗衣袋裝入芒果青拿去用洗衣機脫水! (別懷疑,我真的這樣子做了~~ 網路上人家是這樣子敎的啊,據說這樣子才不會有發酵的酒味...) 當然啦,若你有沙拉蔬菜用的那種脫水器可以用,就不用擔心洗衣機裡會有芒果香味了XD

2012-05-01 14.44.30
最後,在青芒果中加入300g的糖,拌一拌,等糖溶化後會出水,把那些水倒掉,再灑一些糖進去,就可以冰起來吃了~~

我以前很常吃我公公做的芒果青,超好吃的,這一次自己做才發現,真是累死人,而且十斤的芒果做到好,重量真的剩一半而已!(6公斤-->3.5公斤)
而且剛一邊做就已經忍不住一邊偷吃了,沒去掉澀水之前,實在是很難下嚥,澀水去掉之後已經很好吃了,加了糖之後更是讓我ㄧ口接一口啦,哈哈哈哈~

那再醃一晚,明天不就好吃到要跟小朋友搶食了嗎?


5/2 補充:
網路上看到阿基師敎了一招,把芒果青泡在檸檬汽水裡面拿去冰凍,就很像外面賣的情人果唷。
趕快去買一瓶2000cc 的雪碧回來試...
分裝成一包一包的凍在冷凍庫裡,這樣子就沒有保存期限的壓力,可以慢慢享受囉~ OH YA!!
2012-05-02 17.5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