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晚餐-1
完全是無心插柳的一餐,卻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很多人都知道我家老爺是德國瘋,因為堅持都只挑選所謂的"正統" made in Germany 的進口食品,還有口味確定跟我們在德國吃到有一樣才肯推廣的德國香腸,在網路上和親友間靠著口碑在販售。其他的進口食物更是獨裁式的只賣他要堅持的"純德國賣點",不管是軟糖、餅乾、氣泡水或花茶,反正除非是德國製的,不然他都不要。幾家進口商知道老爺的堅持,有新進貨時就會通知他,老爺會先買一份來試吃看看。(註1)

好了,回到我們家上星期天的晚餐吧。話說老爺從進口商那裡買了一袋已經去皮還煮熟了的小顆馬鈴薯,要我晚上煮來配香腸當晚餐吃,他跟森森本來一直要我做馬鈴薯泥,可是我記得小顆馬鈴薯煎一煎應該就很好吃才對呀。於是我把手邊的食譜翻了一下,看到這張照片:
馬鈴薯靈感
唉呀~ 家裡剛好有培根耶,那把奶油、培根還有馬鈴薯湊在一起一定超讚,於是又上網搜尋了一下,參考了這一篇的作法,自己偷工減料之後搞出來的中西合併香煎馬鈴薯球~歐耶!

食材: (四人份)
培根 四片
小顆馬鈴薯一公斤
奶油兩大匙
蔥花 一大把
亁燥洋香菜 隨意
鹽巴 視各人口味
胡椒

作法:
1. 先把馬鈴薯洗乾淨之後,用一隻鍋子裝水煮它,大概煮個十分鐘吧,只要用叉子刺的進去就算OK了,不用煮太久,免的等一下煎的時候會變成馬鈴薯泥 :P
若是像我一樣買到已經煮熟的馬鈴薯球,那就省了這一道手續,直接進入下一個步驟吧~
2. 培根切成一公分寬的小條狀,鍋子裡倒一點點橄欖油( 若是不沾鍋也可以不倒油 )用中火把培根煎炒到出油熟透( 我喜歡煎到變微乾硬的狀態)撈起備用。
3. 培根撈起之後,直接用這個鍋子加入奶油來煎馬鈴薯,煎馬鈴薯的時間大概是兩面用中大火煎個十分鐘左右,再灑入培根和其他的材料翻炒到蔥的香氣跑出來就OK了。(反正馬鈴薯已經煮熟了,我就是把它的兩面都煎出漂亮的焦黃色就對了。)

再來是這一道我跟老爺思思念念的"番茄+莫札瑞拉起司沙拉"
mozzarella-1

其實我在德國時做的是像下圖我用辜狗搜尋到的照片裡的擺盤,用的是大顆番茄;不過今天家裡只有小番茄,就湊合一下吧~~
mozzarella
瞧瞧每張照片裡的起司和番茄、羅勒的搭配,顏色真美。

食材: (1-2 人份)
Mozzarella 起司一顆(約150G)
牛蕃茄一顆/小番茄十來個
羅勒 葉片數片

沙拉醬:
蒜頭 一瓣切碎
羅勒 一把切碎
橄欖油 一大匙
balsamico or 葡萄醋 一大匙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作法:
1. 把起司切片或用手捏成不規則小塊,大番茄切0.5公分片狀,若是小番茄則切對半,跟羅勒葉一起擺盤
2. 沙拉醬料先全部混合均勻,再淋在擺盤好的沙拉上,OK。
(cosco 有在賣很大包的Mozzarella,我每次都只敢看不敢買,因為保存期限好短,我怕還來不及吃完就過期了,但是今天吃到了這一顆超貴的Mozzarella之後,大概我沙拉醬調的味道太棒了吧,把Mozzarella 的香味完全襯托出來,老爺說他決定要買cosco 的來試吃看看了... )

這一餐,我們倆夫妻是吃的超滿足的,還得跟小孩搶攻香腸跟沙拉呢~

香腸 1
oops, 我怎麼都沒介紹香腸怎麼煮呢? 厚~ 不是我笨蛋不想為自家產品打廣告啦,實在是香腸的料理方式真的太簡單了,只要把冷凍的香腸退冰後煎一煎就可以吃了啦~

同場加映小朋友的最愛:好吃的維也納香腸

p.s. 想要購買香腸、小顆已煮熟去皮馬鈴薯或對其他產品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醉德國小鋪


註1:
德國香腸的部分我想在這裡說明一下,基本上我們家嚴選的產品都是五星級飯店在使用的肉品商所製作出來的,食譜及製作的部份更是嚴謹,肉品商老闆直接請德國的專家來台灣把機器、配料、比例、流程等...架構都完成且口味正確後才離去,由台灣這裡永續經營。所以什麼瘦肉精、塑化劑... 我們都沒在怕的,工廠都有檢驗合格的證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