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6.JPG

"上下班共乘制到底普不普遍?"--- 這是我最近的疑問,也是我最近很需要解決的問題。

最近KIKI真是傷透了腦筋,因為過年後我要換工作了,新工作地點離我家開車要45分鐘,撘車要轉乘來轉乘去的,加上走路時間要將近一個半小時呢!
而最最讓我頭痛的是上班的打卡時間是7:50,這表示我每天不到七點就必須出門,不然保證遲到!!

新工作要先通過試用期,所以不可能先買車,不然開車其實是最省時省事的。偏偏工作地點實在有點偏僻,叫我每天在那邊走來走去、轉車來轉車去,我真懷疑一個半小時到得了嗎?

於是我這陣子一直在研究租車或共乘的可能性,(結果租車的價格好可怕,當然是不用考慮了...) 可是也不知道是咕狗大神跟我不熟,還是真的台灣並沒那麼流行共乘,我實在找不到可以參考的網頁或討論,連"詢問看看"的機會都沒有...

其實我有跟公公商量,先向他借一陣子的車,等通過試用期再來買車,畢竟他平日的活動其實都是騎著摩托車到處跑,很少會開車出門,但是我實在很怕因為這一借是至少三個月的期限,還是對他會造成不便。有人說我應該是開森爸的車才對,讓不是需要天天開車的他要用車時才去跟他父親借車,不過事實上他還真的是天天開著車子往外跑,所以完全沒得商量呢~

有看到一些討論區是提到說共乘制其實也滿麻煩的,如果要加班或臨時有事或其他點點點差差差的問題(例如有人龜毛、有人愛計較、有人白目...),這也是滿麻煩的呢。

眼看著日子一天天逼近,我還沒想到解決的方法,唉~ 傷腦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