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慢舞:成長在日耳曼


炎炎夏天何處去?
我家老爺當然是天天帶我們逛各大百貨公司跟大賣場囉
因為看書是很好殺時間的方法
加上我也喜歡為森森唸一兩本童書來彌補我懶得帶她去圖書館借書( 搜裡, 我嫌麻煩~)
所以百貨公司的書店我們更是每回必去


八月
發現教養書架上多了一本新書
唉呀~
原來是在德國的朋友Dora 又出書了耶



我很好奇的翻看了數次
嗯嗯~ 很精采喔
介紹在德國教養小孩的經驗談耶
老爺不是說想再回德國長住嗎
那我該好好研究一下才是
於是偷偷計畫著要等著哪一天老爺帶我去政大書城時再把它抱回家...



買書的計畫拖了兩個月
很意外的
書還來不及買
Dora 竟然從facebook 捎來了訊息
說要請台北娘家寄一本送給我
哇塞
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趕快答應呀



於是
花了趁孩子入睡後的幾個夜晚
細細的翻看著每一篇文章
不得不佩服這位太太
我說Dora 呀
妳真的是個好媽媽ㄋㄟ



書中不但有很多面對孩子時大人的態度
還有德國幼稚園的教育方式
加上因為小安娜幼兒時期有很嚴重的過敏問題
所衍生出的求醫及生活不便上的心路歷程
很值得有同樣問題的父母當參考



而對我來說呢
除了是一本很好的教養參考書
嘿嘿
就像Dora 說的
畢竟這一家子我都認識
書裡有不少他們一家人的圖畫與照片
正是一本精采的照片紀錄集呢~



如果你想一窺德國人的教育態度與教養方式
或許這一本書是你的最佳參考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