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孩子的媽媽如你如我, 我們什麼時候會開始"偏心"呢?

今天跟一個朋友閒聊, 她看我抱著三個月大的曈曈, 左一句 "你好可愛喔~ " 右一句 "你怎麼這麼可愛呢?" 的對著曈曈親愛的說著, 便笑我會偏心喔. 我說, 應該不會吧. 畢竟截至目前為止, 我仍是比較在乎森森的心理的.
她笑說, 剛開始她也是不會呀(她也是兩個孩子的媽), 可是等小的大一點之後, 老二就比較會撒嬌, 不知不覺就會疼老二多一點. 我笑著接話: "說的也是呢, 加上老大現在又叛逆, 不只不聽話還會搗蛋, 讓人不生氣都很難啊"...

我跟朋友說, 其實我應該不會特別偏愛哪個孩子吧, 雖然現在老二是正可愛的時候, 可是因為我當初帶老大帶的很辛苦(森森兩歲前跟我們住在德國, 想找人幫忙可是舉目無親的), 當初我母奶不足, 她又特別瘦小, 所以跟她是有"革命情感" 的呢~ 講完自己都覺得好笑的形容啊~

前兩天看完日劇"龍櫻 ", 其中一個角色是個雙胞胎兄弟裡的笨哥哥, 因為不會讀書, 家中父母全部心力都在雙胞胎弟弟身上, 哥哥是被漠視著的... 我會成為這樣子的父母嗎?

我家有四個孩子, 我們家三姐妹跟弟弟的年紀差比較多, 但是四個姊弟間的情感其實在都成人了之後倒也不會有距離或差別, 而我們姐妹就常說, 感謝爸爸媽媽都對我們一視同仁的愛護著, 從未讓我們覺得誰對誰比較偏心, 或是誰特別被冷落. 或許就因為是在這樣子的家庭中成長, 我從未想過我是不是有可能會比較偏愛哪個孩子呢?

因為生了孩子之後, 才知道當媽有多偉大, (嗚嗚嗚... 每次想到這一點就很想跪著抱我老媽痛哭, 感謝她辛苦把我們養大... 不過我家人之間情感的表現是很閉俗的, 我... 我害羞... 當然不敢... )而且生了孩子之後, 再也不忍心看到虐童的新聞或電影( 靠! 我連看卡通裡的感人情節都會跟著哭, 以前才沒脆弱成這樣 ), 當媽這回事是只有當了媽的人才能夠體會的, 手心手背都是肉, 在父母的心理, 就算是孽子也是寶貝孩子吧.

媽媽的願望很簡單卻也很"難 ", 只求孩子平安順利的長大成人, 那就感謝老天爺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