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靈MR5550MM.jpg
我真愛這組機器呀~

還記得在德國居住的那段日子
我們家利用payback 點數換了一組百靈的基本款攪碎機
厚~ 那組機器實在有夠好用
我是天天拿來做森森的副食品外加偶而的沙拉醬料製作
不過呢~
回台灣前有聽說馬達的東西換電壓是跑不動的
所以只好二手售出去
沒帶回台灣了...

前陣子大概做餅乾的量太大
短短一個月就把我一台去年買的手持攪拌機給操壞了
想到才一個月就能操壞一台攪拌機
讓我對於再買第二台這件事感到很卻步
結果在夢時代跟版急的週年慶看到了百靈這一次的促銷價
把豪華組的食物調理機價格壓的滿低的

忍不住心動的盤算著:
這組機器的功率是400W
我看到一般攪拌器的最大功率都才250瓦
如果這機器接上打蛋器的頭
瓦數那麼強
應該可以拿來幫我做餅乾喔?

不過呢
這次踢到鐵板了
沒想到這機器附的打蛋器的鐵絲好軟
我的奶油量太多
一開始是攪不起來的
必須我自己先用手動把奶油攪更軟才能改成機器的動力
嗯... 有點麻煩ㄋㄟ...

本來好沮喪
花了4000大洋買了這組機器回來
結果卻不能"立刻"派上用場
(其實當然不是只為了打麵糰囉, 以後老二的副食品應該也要靠這台機器了~)
不過咧~
今天要趕快跟大家報告一下我拿它來做了什麼好料喔^_^

話說幾週前大姑拿了一罐年底將到期的義大利麵醬來
要我找機會煮掉
上週末我宣佈要利用星期天煮
因為材料簡單
不過就是番茄洋蔥跟絞肉嘛
我就自己上菜市場買齊了材料

沒想到平常都會應我要求幫忙買材料的公公
以為我什麼都沒準備又沒告訴他要買什麼
就自行想像的買了一堆菜回來
說要給我煮義大利麵用

我看到一顆南瓜
三尾透抽跟一斤半的蛤仔
有點兒不知所措
可是又不想辜負公公的好意
趕緊回家查食譜
決定煮一道南瓜海鮮湯

其實我在台灣時也常想到要煮南瓜濃湯給家人嚐嚐
可是這道湯品要用到食物攪碎機
所以一直沒做
這時候
我買的調理機可派上用場了吧~ 嘿嘿~~

果然
這一餐真的是大成功
不管是義大利麵還是南瓜濃湯都被大力的稱讚
本來一直排斥吃義大利麵的公公說好吃
連小朋友也好捧場呢~

對了
煮南瓜濃湯的利器除了攪碎機之外
快鍋也幫了我大忙呢

其實那天早上我忙死了
因為第二天要交一批餅乾
所以我一早就去公婆家的廚房工作了
(所以才會遇到公公買菜回來)
搞到快11點半了才開始煮這頓午餐
煮南瓜湯其實要熬很久
我就讓快鍋幫我"速戰速決"吧!
然後趁熱把攪碎機直接進湯裡把蔬菜都攪成糊狀
再倒入一些鮮奶煮滾- 搞定啦~

還好有這些工具幫忙
讓我省時又省力
最後還把南瓜子也進烤箱烤成脆脆的瓜子
連皮帶子都能吃
灑了點鹽巴胡椒的脆瓜子很夠味
大人小孩都愛
厚~ 我真的自己都很佩服自己了
怎麼那麼愛亂搞啊~ 哈哈...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