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媽最近的得意作品: 巧克力豆餅乾-- 大受好評喔~~

上週末帶森森回板橋
兩三天在台北沒什麼能讓我煩累的事
(看來我前陣子做太多餅乾, 廚房待太久了)
就比較有耐性來面對森森的叛逆行為

加上前幾天收到一封轉寄文章
內容大致是說那些沒有叛逆到的孩子們
正是因為媽媽給予的無限寬容與耐心
讓他們"沒機會叛逆"

我想想
自己不正是那個正在努力製造反效果的笨媽媽嗎?
如果面對森森的搗蛋我都不大驚小怪
不用言語恐嚇 不用肢體逞罰
只是去提醒糾正
會不會收到更好的效果呢?

愛心耐心的大考驗
(真的, 要忍住想扁人的衝動, 很難!)
不知不覺一個禮拜下來
小傢伙比較會好好的表達她的想法
不再亂叫亂發脾氣了
跟她糾正的時候也不會更唱反調了

我覺得森森好像又變回那個比較可愛的孩子了耶...

希望我的修練能持之以以恆
畢竟生產之後的更大考驗還在等著我呢~


p.s.
寶媽, 這時就很能體會妳說的那個" 一週之後" 的效果, 真是如此之甘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