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森森小一個禮拜出生的表妹雅雅, 不但成長曲線破表, 看起來任誰都要說是森森的姐姐, 唱歌跳舞功力也是一級棒呢~~

每週末是森的阿祖最期待的日子
因為這一天
我媽的姊妹和兄弟們都會來聚聚
一邊喝下午茶一邊陪老人家聊天

我阿嬤已經九十好幾了
這幾年也因為健康不佳進過幾次醫院把大家嚇的要死
老人家已經無力出門走動
每天都只能坐在家中無聊的看電視
偏偏又重聽
跟人對話常常雞同鴨講
更麻煩的是跟我大舅媽共處一室卻處不來
所以日子過的真是無聊透了呀

每天
是住在對門的小女兒-我媽
煮三餐給老人家吃的

明明年紀大要好好補營養才對呀
老人家又堅持吃素
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婆媳不對盤還是老人家愛歡
總嫌我舅媽弄得東西不合她的意
所以是我媽在幫她煮三餐跟洗衣服
反正我媽一向就是都不計較的
當然沒問題

其他的阿姨舅舅們有的住的近有的住很遠
就是每周六能來就儘量來吧
因為我們都沒把握阿嬤還能有多少日子讓我們這樣子陪她聊天

這一天
我家都是超級吵鬧的
因為不大聲一點阿嬤是聽不到的
我的阿姨們各個嗓門又很大
後! 不知道的人經過
一定要誤以為我家每週末都有人來吵架:P

這兩三年來
我家姊妹跟我表妹都生了孩子之後
其實真的是不錯
因為我們這兩家是週末聚會的基本成員
孩子們都會有表演不完的絕活來逗大人們開心
我很愛每次回娘家的周六下午
讓孩子們聚在一起玩
所以只要回娘家
我一定堅持星期六的下午不排約

那天下午
動用了巧虎的魅力
讓三四個孩子表演了一堆的歌唱跟舞蹈
我看到阿嬤的笑容
想起小時後因為父母忙碌
我們這幾個孩子都是讓阿嬤有帶到的

嬌小的外婆坐在阿姨們之間
看這群孩子們的表演笑的好開心
奇怪
年輕時算高大的阿嬤怎麼會縮水縮的這麼矮小了呢?

再對照平日大家上班上課
只有阿嬤孤單一人顧著大房子等週六來臨的無聊生活
真希望阿嬤可以一直都這麼快樂...

森森, 雅雅, 還有躲在後面偷練舞步的荳荳
再練更多的舞步喔
阿祖很愛看妳們表演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