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 我乖乖讓IKEA 的阿姨在我臉上畫畫喔~

森森半夜咳嗽的情狀好一陣子了
因為醫生說這有可能是過敏現象
建議我們去做檢查
今天森森又在流鼻水了
晚上帶去醫院看醫生順便檢查是否有過敏情形
醫生看診之後就要我帶小傢伙去抽血

帶森森去抽血時
我真的超級緊張的
因為我自己以前上班時
每年健康檢查都是一邊流淚一邊被抽血的那一個
(小學時打預防針會被老師追著跑的那個就是我啦~)

如今帶一個這麼小的孩子(2y10m)去抽血
老實說
我真的是超級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要露出任何緊張的情緒表情
也努力的逼自己牽著孩子的那隻手不准發抖

一邊前往抽血處一邊跟森森說:
我們現在要去抽血喔
阿姨檢查一下才不會一直咳嗽喔~

接著剛好有一個孕婦要開始抽血
我就故意跟森森說: 阿姨現在要抽血了, 你要排隊輪流, 等一下才換你喔~

森森看阿姨靜靜的讓針插入手臂
然後很順利的被抽血
所以她完全不知道要害怕
但是我根本就覺得自己超緊繃的
問護士我該做什麼
護士是說她不知道什麼是抽血也好啦
我猜因為他們也滿怕幫會抗拒的小小孩抽血的吧

但是我們都一直不讓森森感覺到我們的緊張
當針刺入她的手臂時
她還可以忍
但是因為護士找不到血管而一直在那裡挖時
我知道那很痛( 因為我被挖過)
森森痛得哭了
流著淚輕聲的喊著媽媽
可是我們只能一直鼓勵她好棒好勇敢
跟她說等一下就好了

我緊緊抓著她的手不讓她亂動
第二個護士也換手來找血管
可是還是找不到只好改抽左手的手背
這一回雖找到了
可是因為手背的血管其實比較細
所以護士必須一直重複按壓她的手把血擠出來
(天啊~ 我一邊打這一段回憶, 一邊感覺到自己全身的神經又繃的好緊了)

護士阿姨跟她說等抽血完要給他糖糖好不好
小傢伙點點頭
阿姨問她要一包還是兩包
小傢伙不說話
我也故意在旁邊說: 你跟阿姨說要很多糖糖好不好
小傢伙又點點頭...

而且換手的時候森森當然就會小抗拒
可是她真的還是很乖的完成了這個任務
真的
就只是流了兩行淚
並沒有大哭大叫的抗議或掙扎

旁邊一對等待的夫妻是目不轉睛外加驚奇連連的看著森森這整個抽血的過程
他們大概沒看過有這麼小的孩子會這麼能忍耐的吧
拜託~ 我都快哭了

抽完血之後
我必須先幫森森壓住五分鐘
抱著孩子又必須壓住她的兩手
讓我只能繼續坐在那裡
接著換旁邊的孕婦來抽血
森森看著阿姨被抽血也是一付沒事的樣子
所以她恢復的超快
(可是別人抽血不用一分鐘, 森森卻被折騰了好幾分鐘耶!)

等到終於可以離開時
小傢伙還一邊爬樓梯一邊說: 我好勇敢, 我抽血都沒有哭~( 噗~ 明明就有)
我也一直稱讚她: 對呀! 你好棒, 最勇敢了~~~

寶貝~ 你是全世界最勇敢的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