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633997.jpg
當了媽之後, 不論是生活, 心情, 想法... 改變真的很大.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Essen 南邊有一條河, 河邊住的都是有錢人, 沿著河岸是散步 慢跑 騎腳踏車... 的絕佳好所在.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今天早上, 森爸要搭火車去柏林, 而且有整整五天不在家喔~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3年剛抵達德國時, 住在Essen 的青年旅館, 當時雖是四月了, 我們卻仍穿著雪衣, 好冷!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的出來我在餵奶嗎? 這樣邊餵邊逛街很方便耶~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森森真的是個很不會變通的孩子,在我連續的直接餵了幾天之後,她就不再碰奶瓶了。不是我奶變多了,而是我雖每天都還是會在傍晚餵她一瓶配方奶,幾天之後她就不肯喝了,不像很多寶寶是可以在奶瓶跟媽媽間都適應的很好的。

白天我大概是平均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就餵一次奶,而且每次餵都超過四十分鐘甚至一小時。這表示餵完奶之後,根本不到一個小時,我就又要餵奶了。而且要說明的是,我所謂的「超過四十分鐘甚至一小時」並不是人家說的「寶寶喝飽了就會鬆口」。她,從來沒有自己喝到鬆口!都是我覺得她應該是睡著了,或者是我的手真的快斷掉了,硬將乳頭拔出來的。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看到Melon 寫了這篇「請火力全開支持母奶」,我很支持卻很感慨,感慨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就沒有在她那裡寫下任何留言。
既然自己也是母奶支持者,怎會不知該說些什麼呢? 唉~ 說來說去大概就是『全母奶』這條路讓我吃盡苦頭所產生的矛盾心情吧。
千言萬語不知該從何說起吧,不如乾脆來寫一篇自己的餵母奶的心路歷程好了...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家中只有綠豆仁,那就做看起來像蛋黃酥的綠豆酥吧~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去年中秋做的芋頭酥, 左下角是難看失敗卻還不錯吃的鳳梨酥~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