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臉書跳出一則回顧,五年前的今天,我錄取了現在工作的小學代理。那時,帶著孩子們才剛北上不到一個禮拜呢。

五年了,這五年來,帶了一屆高年級和一屆低年級,外加中間半年的實習、考過教檢、寫完論文、研究所畢業、通過本土語B2。如今,好像只剩下英檢B2和教甄這兩個挑戰尚未達成。

五年了,兩個小女生已經變少女了,森姊姊讀完了國中、高中,即將去大學住校,曈妹妹從可愛小學生變成單純中學生,現正開始踏入國九的升學地獄的試煉。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了兩年教甄,讓我更加確定,死背真的不是我的強項,我不能再繼續關在房間、家裡,既沒把書讀好,也沒花什麼時間精力關心自己的小孩。明年就年過半百了,記憶力這東西,只會離我越來越遠,別再折騰自己了吧......

反正我知道自己是個認真的老師,那就確保自己考代理都會上就好,於是,我想要增加自己其他的能力,例如:語言。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個多禮拜真是__________,嗯,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填什麼,有點逍遙又有點忙,反正就是小孩回南部去過暑假了,我也幾乎天天到學校準備開學相關瑣事。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看完機智2第八集,我希望自己是頌和,想感謝翊晙的貼心又不帶壓力的友誼支持。曾經,這樣懂我的朋友,有幾個,但是現在...... 當然,戲劇中的他們彼此互有情意,但是他們卻選擇繼續當好友,跟我只把哥們當兄弟的狀況是不太一樣,但,我常常想起你們的溫暖友誼。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個紀錄好了

第一次教甄考場經驗獻給了台北市,沒想到第一節的考題根本是震撼教育,其實寫第一面時就已經發現時間一定不夠用,考卷順序是國、英、數,我寫完國語就直接跳數學,想說最後剩下的時間再來看英文到底考什麼。沒想到,數學才寫不到一半就差不多快打鐘了。只好草草亂猜題把答案卡塗滿,英文的題目一題也沒看......同事說她考到後來已經忍不住落淚了......至於我咧,為什麼沒哭,只能說是早就知道來考台北市來當炮灰的吧...... 難怪很多老師都一直提醒寫考古題要練速度,台北這一節考題實在太震撼教育,應該只有學霸才會覺得考題不難吧~~

第二節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教育專業,雖說時間還算夠,不過考試時真的很緊張,不小心會出神,常要提醒自己調整呼吸、仔細看題目,總算勉強在時間內作答完畢。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學期帶了一班課後班的孩子,常常讓我覺得小小悲哀,這班孩子們對資源班的同學特別沒耐性又特別兇,動不動就你一言我一語的數落他們跟不上或把小問題無限放大。我常一邊處理大家的情緒與態度時,一邊納悶,怎麼這群孩子都那麼尖酸刻薄的對待自己的同學呢?

這群孩子來自五六年級各班,一個星期只來我教室兩節課,我能給他們的觀念和身教是有限的,常常告訴他們,你看到同學犯錯了,可以提醒他或請老師解決,但是你不能動手也不該罵人。

常常我會花很多時間處理學生的紛爭、情緒,一再提醒良善的對待他人就是在善待自己。不要為了提醒他人而讓自己變成沒水準的等級。對,我很常告訴他們要「善待自己」,而這個善待自己的最佳方式就是注意自己的言行態度。「你明明在做對的事( 提醒同學 ),卻那麼兇,那看起來跟言語霸凌有什麼不一樣呢?」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們說,教甄的題目比教檢難太多了,一定要多練考古題。於是,從一月底實習結束後,我便專心扮演全職考生的日子,除了偶而被招喚去學校代課,每日都是足不出戶的埋頭苦練。

剛開始練是很挫敗的,連及格都沒辦法達成的成績,真的是很心慌,每天寫試題可能才一個多小時,但是偵錯可以超過五六個小時甚至8小時或更多,白天未完成的偵錯部分,我會堅持在晚餐後繼續完成,常常關上電腦已經是快半夜了。但是,年近半百的我真的就是背不了、記不住,好氣!好無奈!

那日,重作了幾分考古題,看到自己同樣的題目一錯再錯時,真的忍不住幹字連發了。最難堪的是,我已經因為長時間盯著螢幕,搞到眼睛酸澀不已還去眼科報到,竟然都沒進步!? ( 好啦,有進步啦,就是從四十幾分進步到五十幾分這樣)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跟以前公司的外籍同事又連絡上了,當年感情很好,還會一起相約出去玩,她合約結束回菲律賓後,我們通信了好幾年,不過日久就疏於連絡,中間也斷訊了好幾年呢......
近兩年,我們興起了要見面的主意,但是我其實很怕,因為有時想多聊一點,但是常常偷懶,沒有認真想英文句子,都是直接請估狗大神幫忙翻譯,口語更別說了,根本退步到一個太過分的等級。如果見面了,我要一直講英文耶,還講不出來耶,怎麼辦啦!?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牌子,我無法。

哈.png

送金條的話,牛奶我願意免費送出。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