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森森去幼稚園之後
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毛頭小子給撞上了
我遠遠的看著這傢伙騎著機車快速的朝我衝過來
嚇的不知道該加速還是煞車
愣在那裡的結果就是- 被撞了

年輕人的車頭往我的車尾撞下去
因為我車速幾乎是零
所以沒人飛出去
但是兩台車都倒了
我的腳被輕壓的劃了一道細細的傷痕
年輕人沒戴安全帽又闖紅燈
劈頭竟然兇我: 妳怎麼騎車的啊!?

碼的咧
還敢問我怎麼騎的?!!!!
當場我破口大罵: 你是闖紅燈的人又沒戴安全帽, 還敢問我怎麼騎!!
我氣的跟他說不然叫警察來啊
這孩子也說: 你叫警察啊, 反正我有駕照!
(當時被這句話誤導, 就以為他滿18歲了)

後來是路邊煎餃店的客人
一個太太跑出來
跟年輕人說: "唉唷~ 你撞到人就跟人家道個歉嘛
來來~ 把車子牽到路旁吧"

我想說兩人跟車子都沒啥大礙
牽到一旁也好
免的引起交通混亂

結果這孩子又說: 不然我賠你嘛, 你那嚜兇幹麻!
(天啊~ 我真的是會被氣死, 撞到先罵我, 現在又說我兇?)
我說: "年輕人, 做錯事不是先大聲, 該道歉就道歉
態度好一點 我也不會這麼生氣"

他大概看我態度好轉, 又說隨便我要叫警察還是要他賠償
我看他一附這又沒什麼的態度
決定給他一個教訓
便說因為我的腳受傷了
但是車子目前看起來沒事
所以要他付給我150 塊錢的掛號費就好

這孩子立刻說他家就住附近
問我要跟他回去拿
還是要當場等他

我想說自己剛出車禍不宜立刻騎車(手腳發抖中)
就說要在那邊等
也把對方車號抄下來
然後他就回去拿錢了

等呀等
等到煎餃店的夥計都來跟我聊天
說他應該是不會出現了
我看看時間
等了半小時也夠久了
這笨蛋孩子竟然給我烙跑
氣的我立刻回家報警

接著警察來了
因為我家到出事地點明明騎機車只要兩分鐘
卻已經是不同的管區
所以這一批警察又呼叫了另一批來
然後我又為了清楚說明的回到了出事地點
然後每等一批警察就要花掉半小時

加上接著警察又要用車號去查車主跟肇事者
又等好久
然後做筆錄幹麻的...

終於查到了
原來是個高一的孩子根本沒駕照
因為媽媽早逝爸爸不聞問
是姑姑一手帶大的
每天到處鬼混
騎著表姊的車到處闖禍

姑姑趕來現場還帶著法院傳單
說什麼通知要去關三個月
孩子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但是這孩子每天都不回家或是來去匆匆
誰也管不住
唯一只聽表姊的話
可是表姊也拿他沒辦法啊...

做筆錄的時候
警察聽到他逃逸就一直叫我告他
問題是我其實只是想讓他知道自己有錯不該態度惡劣
根本不想擴大問題啊

因為在等待的時候
我才發現其實他的車把我的候車燈撞破
連大牌都變形了
所以我就跟對方說既然是未成年的孩子
我告他或索賠都只是讓辛苦養他的姑姑更辛苦罷了
就要求把車子修一修就好

於是那個姑姑就帶我去修車
好笑的是
兩個車燈修理的價格正是我當初要求的150 塊錢!

.
.
.
耗了一整個早上(9:00-12:30)
要不是我沒課
哪有空打電話報警在那邊耗那麼久
而且最後也沒達成我的目的
反而是讓老人家徒勞傷悲(那個姑姑在我修車時, 講到這孩子的不孝都眼紅了...)

還好
還好當時森森不在我車上
不然真無法想像情況還會是這麼簡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