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我真的是太兇太嚴厲了

今天森森的小表姐問我說:
"阿ㄍㄧㄣ, 你到底喜不喜歡愛森森啊?"
"當然喜歡呀" 我莫名其妙的回答

"那你為什麼都要罵他呢?"

我愣了一下, 慌張的回答:
"因為森森不乖我才罵他的啊, 如果他很乖我就不會罵他了..."

我可以明白為什麼嫻嫻要這樣子問我
每次他們家兩姊妹做錯事或是在那裡歡的時候
大人們一定是趕緊上前安撫或是不以為意的替他們的行為找理由
頂多也是說一句不可以這樣子喔
就沒事了

可是森森的媽超級沒耐心啊
又不能忍受小孩子歡
所以森森一做錯事就是被我罵
或是開始數到三
準備要打打的動作就出來了

是的
我一直都在用比較嚴厲的態度教孩子
所以他們說森森比較乖
其實我知道並不真的是這樣
她已經知道用歡的是無法得逞的
只會讓媽媽更生氣
所以就比較不會用這招

可是今天給三歲半的小孩子這樣子一問
我覺得很震撼
也突然覺得森森很可憐
嚴厲的媽媽讓她無法像其他的孩子一樣亂耍賴
哭泣總是必須趕快停止, 免的被媽媽討厭...

唉~ 是不是因為這樣子
所以森森才很喜歡跟媽媽抱抱的時候
就一直很甜的重複媽媽跟她說過的話呢?

"愛森森是媽媽的寶貝, 媽媽最愛寶貝了..."
"馬麻的小寶貝, 最愛寶貝貝..."

唉~
----------------------

本文同步收錄於小傢伙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