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也很可愛的孩子

傍晚婆婆問我
為什麼天天一家三口下午都開車出門呢?
我不以為然的說因為沒機車騎呀
就算只是去不遠的地方還是只能開車
沒多久我又進廚房
婆婆說
她這樣子問我並沒有惡意
要我不要生氣

我愣了一下
知道是自己回答時的口氣不好
不好意思的道了歉
但是婆婆又繼續的一直舉例一直說
我是越聽越心虛

明明是一件小事
但我剛剛的回答一定是讓她誤以為:
我很不滿家裡沒車給我們騎
但是又怪我們不該天天開車往外跑吧...

真的是這個家待久了
講話或態度就越來越不會"裝客氣"了
一付認為就是跟家人說話的心態
卻忘了其實他們待我再怎麼好
我們相處再怎麼久
什麼把婆婆當媽媽的說法
其實是不適用的

既然不是原生家庭
就一定會有認知誤差
客氣一點永遠是最保險的

當婆婆仍一直試圖跟我說她沒惡意時
我眼框就紅了
可是並不是因為認為自己委屈
而是覺得自己真是不應該

因為我是晚輩呀
怎麼是自己不禮貌了
卻還讓婆婆來跟我解釋她的用意呢
因為是代替公公問話
應該婆婆自己也覺得很委屈吧
沒對我動怒說我態度不佳
還跟我講一堆道理

明明自己的個性是不容許自己對不起人的
卻讓婆婆這麼放下身段的來跟我舉一堆例子曉以大義
天啊
我好愧疚喔~~~

雖然我們都一直笑笑著的談著
但是她每說一句我就越難過一些
後來我真的沒辦法忍住眼淚
趕緊到廁所去讓自己回復正常
而婆婆也假裝沒看到我紅著雙眼的樣子

唉~
我的婆婆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人
覺得自己很豬頭
竟然還很遜的掉了眼淚
希望婆婆不要誤會我是覺得委屈而掉淚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