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情緒真是奇怪, 在精神緊繃到一個臨界點時, "啪! " 一聲, 就斷掉崩潰了...

上個禮拜有幾天突然很忙, 忙著廚房的事, 也忙著電腦的事.

森森雖然已經可以自己玩了, 但是為了表示她跟媽媽的感情很好, 總是每三五分鐘就會來關心我一下. 一歲半的小孩總是越攪和越讓人頭大的. 所以在廚房裡的我要一直把她趕出去, 免的她燙到或把廚櫃翻的一團亂; 在電腦前的我要一直把她趕到旁邊去, 免的她一個亂按把我辛苦畫的東西都搞沒了...

那天傍晚, 叫森爸把她帶出去買菜, 還規定他們一個小時內不准回來. 因為我要用最快的速度做晚餐, 接著要繼續趕工, 不然我真的要來不及完成工作了!

當父女兩把門關上之後, 突然覺得好清靜~ 我在廚房感謝終於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讓我獨處, 雖然手仍要忙著 , 至少耳邊沒老公跟小孩問東要西的聲音...

不過, 也因為突然只剩自己一人, 亂轉的腦袋突然卡帶. 覺得自己又開始想回台灣了... 不過我現在很忙, 不能再想下去了! 站在流理台前, 滴下了兩滴眼淚表示發洩之後( 真的就是兩滴而已), 竟然哼起了" 愛的真諦".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腦中會出現這首曲子, 但是就這麼樣的越唱越大聲( 反正家裡沒人), 一遍又一遍的唱著 , 心情竟然就慢慢的平復了...

想起侑媽說她以前都是唱這首歌給侑侑當搖籃曲的, 說是侑侑愛聽之外, 還可以順便提醒自己要多忍耐多恩慈... 嗯~ 此刻我可真是完全能體會呢...

後來( 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算是一時衝動吧), 想說難得家裡沒人可以讓我這樣肆無忌憚的放聲高歌, 還讓我想起了小時後被老師抓去唱合唱團的時光...

乾脆, 跑到電腦前把自己的歌聲錄了下來!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短短的五分鐘內也錄了好幾次, 最後我保留下來的版本有兩次 ,
第一遍的歌聲因為激動而微微的發抖著...
而第二遍也是最後一次的錄音, 當時似乎越唱心情就越豁然開朗,
歌聲聽起來也顯平靜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