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森一歲了,辛苦養一個小孩實在是件自己都要給自己拍拍手的事情,這一年來的日子真的是kiki 人生中很特別很不一樣的一段啊…

想到我媽每次看我為了森森在做些什麼事情,很忙碌或很辛苦或很火大時, 都會在一旁說: "抱子女在身, 才知父母時"(台語)... 是啊,這樣的深刻體會是只有遇到了才能懂得心情吧。

現在最困擾我的事情大概又是餵母乳一事了。

回到台灣之後,大家都很訝異我怎麼還沒斷奶!尤其看到一個孩子被我養的瘦巴巴的,更是怪我不給孩子配方奶。當初極力鼓勵我餵母奶的大姑也是認為現階段的母奶已經沒營養了,該給配方奶才是。

我心裡一方面惦記著母乳協會說的: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最好為母奶到兩歲;一方面卻也希望給孩子更多的營養。只要孩子長的夠壯,就沒人有話說了吧。
當然,因為森森都已經一歲了,母奶其實已經退居為副食品,所以還有牽涉到固體食物的問題。

森森一向小口,一頓飯餵一個小時是正常。說來輕鬆,但是一天三餐這樣搞,其實是件超級痛苦的事。每天靠著有耐心的森爸幫我一起餵,一天過一天,其實我真的是快抓狂了。而且經過實驗證明,不管本來她多愛吃的食物,一開始嘴巴張好大,餵超過十口之後,小傢伙就開始搖頭搖手的要拍掉送到眼前的食物了。這樣的小小美食家,真是…

就這樣,固體食物吃的不多又難餵,餵奶要改成配方奶的話,勢必要出動奶瓶,只要想到這大概又是要耗很久的功課, 我就皮皮挫。

不過,每天夜晚森森佔據了爸爸的位置,跟媽媽相擁而睡,森爸也可憐的自己睡了一年多了,我真的該解決一下這個問題了呀。

目前只想到要開始讓森森練習拿餐具吃東西,聽說痛苦期是一兩個月,接著大人就解脫了。再來是要把森森放回她自己的床睡,說不定可以順便斷夜奶吧。

現在,只剩下執行的決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