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633997.jpg
當了媽之後, 不論是生活, 心情, 想法... 改變真的很大.

記得在娘家坐月子時, 某一天下午, 一邊餵奶一邊看電視, 那不過是一部卡通--埃及王子.
可是我卻看的淚流滿面, 完全不能自己, 因為媽媽怕孩子被殺, 只好放在籃子裡隨著尼羅河水流像未知的未來...
看著媽媽不捨的唱著歌給完全不知道世事的小寶寶聽, 我的淚也跟著歌聲決堤~

前幾天吃晚飯時, 照例打開電視配飯吃, 剛好在撥放梅爾吉勃遜幾年前的片子"綁票追緝令", 因為當年我有看過, 所以大概知道劇情, 我就跟我老公說我一定看不下去.
果然, 當電影演到了梅爾吉勃遜的那個孩子, 被綁在小房間裡的床上又被蒙著眼睛...
我真的不敢看, 趕緊叫我老公轉台!

不能想像這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我家會是如何, 完全不能忍受我可愛的小寶貝受到一絲一毫的侵犯或傷害, 若發生了, 我會活不下去!

突然想起去年在台灣看到一則新聞, 說是一對年輕夫婦在外面因為細故吵架, 媽媽說要把小寶寶丟掉算了, 結果兩人真的就把孩子丟在外面的馬路上( 還是賣場裡我不記得了...) , 然後就回家去看電視...
天啊! 我心裡有千百個問號?????????? 你們如何能做到呢?

所謂的感同身受, 在當了媽之後才確切. 以前看這樣可怕的電影, 這樣可惡的新聞也是會罵啊, 也是會不爽啊! 可是現在更參雜了許多的恐懼與害怕的情緒.
希望孩子快快長大, 又希望她永遠都不要長大, 不捨得她面對人間的現實醜惡, 擔心她將吃苦受難...
怕到寧可一直爲她把屎把尿, 只求永遠都能抱在懷理不需放手...
呵呵~ 我想得太誇張了, 對吧~

最近在BBH 看到好多辛苦的偉大媽媽紀錄著早產或生病的孩子的文章, 我真的好捨不得, 總是邊看邊哭, 不知道這樣子的苦難到底是老天爺在開什麼玩笑...

前一陣子爲了森森一個晚上都還要醒來好幾次喝奶而感到苦惱厭煩, 在BBH 還寫了好幾篇文章研究這個問題.
可是其實只要找到了好姿勢, 心態也調整好, 似乎也就會很心甘情願的在夜裡摸黑餵奶, 享受著被需要的感覺...
尤其是這幾天爸爸不在家, 晚上我們母女兩相依偎的睡在一起, 感覺上, 似乎此時此刻反而是媽媽更需要女兒的陪伴吧~


在 BBH 看到的紀錄, 叫人心疼 :
早產兒-- 兒子你要加油
歡呼兒-- 爲旭旭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