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在小莎的明日報台看到她和老公一起來我們Essen參觀這個遊戲展的實況報導, 當時覺得自己就住在這裡, 卻渾然不知的錯過了好可惜喔~ 今年剛好有朋友從南德來我們家玩, 也說要去那個展覽會去瞧瞧, 太棒了! 一起去看看吧~


德國的桌上遊戲種類非常的多, 我曾經在青年旅館看到堆了滿滿一櫃子的各式紙上遊戲盒, 可以供前來住宿的青年朋友打發時間玩. 在台灣, 只記得小時後玩過紙上大富翁, 而且還覺得給它有點小無聊, 所以滿訝異這種紙上遊戲在德國竟然如此盛行呢!!!

我們常笑稱, 德國的鐵路就像台灣的網路, 非常的快速發達; 台灣的鐵路則像德國的網路, 又慢又不方便! 喂~ 這是真的耶~ 德國的網路電信費用高的嚇人, 大概是台灣價格的三倍! 網咖也是爛爛的, 而且有的店除了電腦和座位就沒了, 根本沒有咖啡!

他們很喜歡三五好友或全家人聚在一起玩遊戲, 這一點傳統也很令我喜歡, 畢竟電腦或電視遊戲根本就阻礙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嘛!!!


想想, 一個人坐在電腦前, 用手指頭"說話"... 真的是有點悽涼呀~ 而現在我們卻像是古早人一樣, 一邊坐著玩遊戲一邊聊天, 嘿~ 我喜歡!!!


p.s.1 更多的照片都...不見了!?~
p.s.2 kiki 比較不專業啦, 詳細精采報導請上網搜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