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待了一個半月,森森的年紀剛好是從11個月到13個月,這段期間森森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變與進步。

首先是體重終於在一歲時攀上了成長曲線的最下面那一條"三趴"了,身高則仍是在10-25% 之間遊走。

再來是因為眾多親友的刺激之下,激發出來的語言表達能力算是滿厲害的樣子,除了會看著人叫"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之外,只要看到尿布或抱到換尿布的位置都會說"阿布";再來是看到有人開門就會說"bye bye",至於"哈囉""抱抱""背背"" 滿蠻" 這些很多小孩也都會的字,也就沒什麼希奇的囉。

因為很愛學大人說話,常讓人驚奇不斷的發出驚人之語。小孩學說話一定是會有些音不準的,若是大人一說完她就立刻模仿,當然知道她在說什麼。可是若小傢伙自己一邊玩一邊自言自語,或是她有事跟你報告,咭哩瓜拉講不停的一堆嬰兒話,真叫人不知如何回應才好咧。老實的媽媽如我,總是啼笑皆非的跟她說"聽不懂你的話"啦!

現階段的森森很多行為都是在模仿大人,我會偷偷的在一旁觀察她自己遊戲時都在幹麻。結果都是很搞笑的鏡頭,什麼穿大人的鞋子啦、拿嬰兒床木板要學爸爸把她關起來時的動作 -裝起來、對著電腦敲敲打打… 所以教一些新動作會很好教,亂教一些搞笑動作來讓孩子彩衣娛親,就當是這陣子辛苦所得的報酬好了。

嗯~ 養小孩像養寵物應該是很多父母共同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