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邁入最後四週的待產期了...

之前都一直待在高雄陪公婆, 直到最後一個月才回娘家待產, 所以我選在34週的產檢完之後北上. 就在我開始打包, 要北上回娘家待產的東西時~ 我的第一本媽媽手冊出現了... 搞什麼呀!!! 更不可思議的是, 它竟然是掉在"衣櫃"裡面??? 我怎麼想也想不透, 怎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呢????????????

好吧~ 雖然它對醫院來說已經沒用了, 但是至少對我個人來講, 還是有一點紀念意義的, 當然還是趕緊收好囉.

前兩天帶著我的三本媽媽手冊(一本德國的, 兩本台灣的)去醫院報到, 做第36週的產檢. 因為是第一次來這家醫院產檢, 覺得自己有必要提供詳細的過往紀錄, 而且打算將來就是要在這家醫院生下我家小貝了, 一定要好好跟醫生溝通囉~

不過這三本媽媽手冊卻把護士和醫生都給搞的一頭霧水, 原因當然跟我的第一本手冊都是德文的有關囉. 我很老實的跟醫生說明自己的德文可沒有厲害到可以一一翻譯出那些專有名詞來喔, 你就湊合著看吧, 說不定醫界專有名詞是不分國界的, 醫生您應該也多少看的懂一些吧!

醫生無奈的看著那些檢查紀錄, 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於是我開始試著解釋一些我看的懂的單字, 不過解釋的"粒粒落落"的, 看醫生一臉想笑又不好意思笑的表情, 覺得自己好像在耍寶喔~

至於台灣手冊的部分, 那本失而復得的媽媽媽手冊當然是沒用了啦, 但是補發的那一本不是應該繼續使用嗎? 這家醫院竟又發了一本!!! 天啊~ 這下子累積到四本了耶!!! 還好回家仔細看了一下, 只是純粹說明醫院設備跟媽媽還有寶寶的產前產後準備的"說明書"罷了...

就在我要離開診療室之前, 醫生突然說了句 "哇! 你回來台灣才兩個月就胖了快10 公斤呀!!!"
"ㄜ... 人家回來之後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開始變得狂餓嘛~ " 大肚婆無辜的回答.
"這樣子是都只有胖到你自己喔~" 醫生恐嚇著大肚婆.

嗯~ 對呀, 醫生沒提醒的話, 我還真的都沒發現到耶, 在德國的時候, 明明體重都控制的很好的嘛, 還一個禮拜自己做一個蛋糕吃掉也沒事的呀, 怎麼回來之後沒烤箱可以玩, 自然也沒蛋糕吃了, 反而爆肥咧??? 嗯嗯~ 台灣的醫生果然很嚴格喔, 都會提醒孕婦不要變太胖耶~

p.s. 1. 這兩天竟然感冒了! 就在我看完醫生的第二天, 開始嚴重的流鼻水, 鼻塞, 打噴嚏...
曾經有人跟我說, 有婦人因為感冒的太厲害, 不知道是咳的太用力, 還是打噴嚏的關係而早產!!! 而且醫生也說最後一個月其實隨時都有可能會生耶! 害我每次打噴嚏時都好怕小寶寶也跟著想出來了呢~

p.s.2. 再來一則驚人報告, 我... 我看到我的妊娠紋了!!! 本來還很得意自己都沒有的說... 原來是因為我看不到肚子的下半球體啦~ 這些東西還真老奸, 竟然長在我看不到的下腹部, 要不是我昨天心血來潮, 特地站在鏡子前研究自己的肚子到底有多大了, 可能就一直到生產之前都不會發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