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搬家了
這一次又怎麼啦
kiki這個題目好像常常在寫耶...

不過今天
我想說說德國人的"嘴臉"

本來一直認為
我們的房東是非常親切的人
但是這一次的見面
她的態度真把我們嚇了一跳

就讓我話說從頭吧

我們兩夫妻在德國這一年來
住的是一間附廚房浴室的套房
其實兩個人生活雖沒多大的問題
但是房間, 客廳, 餐廳統統都是在同一房間裡
兩人作息不一樣時
要不干擾到對方實在是太難了

像我這兩個月來都得七早八早起床
東摸摸 西摸摸的
一不小心就會發出聲響
在完全沒任何隔間的空間裡
真是...

就這樣
我們決定搬家了

客客氣氣的寫了封信給房東
房東也客客氣氣的回信給我們
他們說呢:
依照德國的一般租屋規定
我們必須在搬家前三個月提出解約要求
所以我們不能立刻搬出
除非--- 我們能主動找到下任房客

於是
我們開始找新家
也開始找接任的房客

不久
有一個女孩子來看房子
她非常的喜歡這個地點和價錢
肯定的說他要租下這房子
我們也高高興興的約了房東來和這個女孩子見面

沒想到
房東太太來到我們家之後
場面真是 尷... 尬... 極... 了... >_<

先是一開始
房東太太就沒什麼好臉色的對待那個女孩
儘管那女孩客客氣氣的寒喧著
但是房東太太接下來說的話才叫我吐血呢

"妳的德語怎麼那麼爛呀!"(那女孩是個土耳其人)
"是這裡出生的嗎?"
"妳的德語真的是很差耶!!!"
"有工作嗎?"
"妳是作什麼工作呀?"
"有沒有領社會救濟金呢?"
"..."

天啊
這些問題是用"毫不客氣"的語氣所提出的喔
房東太太根本就是討厭土耳其人嘛

那女孩真的就這樣在我們面前
被房東太太的言語侮辱耶
尷尬的是
我們之前還跟人家說房東是"親切的好人"
女孩不時無奈的看我們
我們也目瞪口呆的不知如何是好

不一會兒
房東太太打發了那女孩走
便開始詢問我們是否有到大學去貼公告
因為他的屋子大部分都是租給學生居多
而且是"父母會付錢"的那種沒經濟壓力的學生

接著便數落起那個女孩了
說是那女孩來德國11 年了
德文卻那麼爛
可見得沒受什麼教育
"哼~ 還要求能否分兩次繳交押金"
"唉呀, 她根本就沒錢嘛..."

唉...
房東太太對我們的態度倒是都還好啦
但是
我想我們之所以很幸運都沒遇到壞人
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學生
而且有父母經濟提供的保證
才沒這麼慘罷了

我很難過的是
原來 "德國人是勢利的"
你認為他很和藹時
只是因為你的穿著在他看來"應該不是窮人!!!"

這讓我想起
之前和同學討論著
語言班老師"到底是不是真的很親切"問題

因為我們總覺得這個老師
雖然每天來上課都很親切的樣子
但是卻很有距離感
她從不會在下課時間和我們聊聊天
總是飛快的離開
上課時間若和學生聊起來了
也是點到為止或是巧妙的打斷你的話
給我的感覺是---她根本不是真的想知道你想說什麼

我也不是說所有的德國人都這樣啦
只是這些日子以來
越認識多一點德國人
就越相信他們真的是排斥外國人的
只不過是態度明不明顯罷了

還好我們不是來自什麼窮國家的人
(雖常被誤認是中國人, 不過打死也會撇清的)
不過... 真的啦--
還是自己的家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