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家老爺過生日, 整整一個禮拜我都在想著要做一個漂亮的蛋糕來讓他慶生的那天高興一下~ 於是天天翻著我手邊的中文德文食譜, 外加上網搜尋網羅... 始終無法決定該做什麼好呢~

有了上一次做奶油蛋糕的經驗, 知道擠花的技巧是要練的, 所以打算做個"不用擠花的奶油蛋糕".

啊... 奶油蛋糕上的奶油沒有花樣是能看喔!!!

嘿嘿~ 人家好歹也是愛冒險一族呀, 就來玩看看吧...


首先我想到我家老爺愛吃巧克力, 又想到在台灣的蛋糕都有布丁夾層, 所以呢, 我就來做個巧克力奶油口味的布丁蛋糕吧!

先照食譜指示烤了個巧克力口味的蛋糕體, 待涼了之後切成底層和表層兩塊. 先把底層舖在烤模裡, 再把事先做好的布丁切成一公分的塊狀, 並拌入用優格加吉力丁打成的慕斯中. 將其均勻的舖在蛋糕底層上面, 接著把表層的蛋糕也舖上之後, 就先放入冰箱冷藏四小時以上. 我是乾脆第二天再繼續做啦...

第二天, 我就開始打鮮奶油, 因為找不到任何巧克力口味的鮮奶油做法, 所以自作聰明的將巧克力磚隔水加熱溶化成的巧克力醬加一點進去鮮奶油裡調色 @_@
等到鮮奶油打發了, 就用抹刀"盡量"均勻的將蛋糕全部抹上鮮奶油囉~ 既然不擠花, 就想說用剛剛溶化的那些巧克力醬做一些裝飾吧. 自以為厲害的kiki 拿了擠花袋跟擠花嘴, 生平第一次使用這工具還真是興奮呢!!!

尷尬的事情發生了! 大概是太認真學德文的關係吧, 英文忘的太厲害了啦~ 竟然把 happy birthday 給拼錯字!!! 於是... 人家的蛋糕上只剩下happy, 那個birthday 就@#$%^...

慶生會那天, 果然大家都很好奇, 怎麼只有happy 咧???
ㄜ... 唉呀~ 囉唆... 好吃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