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瑪歷史館

不是說我們一家人出了遠門嗎
就是跑到前東德去了啦

第一天開了五個小時的車才到的第一站-Weimar



威瑪什麼有名呢?
引用一下" 世界遺產旅遊專刊" 的" 浪漫德國旅遊行腳(Ⅱ)-威瑪:綠色文化大城" 這篇文章裡的一段話: 德國最重要的文學家歌德在寫完【少年維特的煩惱】之後,便潛心在德國東部小城【威瑪】寫下另一部巨著【浮士德】;文學家席勒、哲學家尼采、音樂家李斯特、巴哈、華格納、史特勞斯、布拉姆斯都曾在威瑪生活;世界馳名的【威瑪憲法 】也以此地為名。
嗯... 真是個有氣質的小城呢~



上圖中, 我們母女兩背後的那個劇院前面有一座雕像, 就是歌德跟席勒相親相愛的站在這裡招呼遠道而來的觀光客喔~






另外呀, 我問了一個在當地讀書的留學生, 怎麼到處都看到這裡在賣銀杏相關產品啊? 走在路上不時看到銀杏盆栽, 茶葉, 喉糖甚至首飾...
她說呢, 在他們大學後面有一顆很老的銀杏樹, 以前歌德對這顆銀杏樹特別有好感, 老是在樹下寫詩寫文章, 還拿葉子泡茶喝. 現在威瑪這個主要收入都是來自觀光客的小城, 當然也要投觀光客所好的囉~


結果我也買了一包銀杏加檸檬草的茶葉回家來試喝看看( 嗯... 試喝結果還真是不錯喝, 不過不知道是哪一種味道作祟, 喝起來好像在喝薑茶喔), 另外還買了一罐看起來就很好吃的麵包醬, 我跟站在一旁的一對德國老先生太太討論了半天, 後來我們決定都要買這個口味: 裡面除了銀杏之外, 還加了蜂蜜, 薑, 香草, 蘋果, 柳橙 等等的果醬. 根據老太太判斷, 這風味應該是甜甜的吧~ 礙於經費問題, 我無法也幫自己買一罐, 收到的人別忘了告訴我吃下去的心得唷...

為什麼上一段要說"收到的人"呢? 其實, 我一直想要送點特別的禮物給第十萬人次的朋友, 已經找了好一陣子了... 所以打算把這罐果醬就當作是第一次辦抓抓樂的獎品喔~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稍微注意一下你是第幾位踩進我家門的人呢? 當然, 別忘了把螢幕存下來寄給kiki 我當紀念, 並且附上你的郵寄地址, 好讓我把這罐果醬寄給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